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方案应用

西可助力世界500强 开启中联重科信息化新时代

2013-06-28 10:47:34 来源:西可集团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希望系统可与先公司现有的SAP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实现人员资料、考勤数据、职位变动、部门资料实时共享、同步,无需人工再进行繁琐的重复操作..

  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施,经济全球化和我国的市场经济不断深化,我国的大型特大型国企参与全球的竞争日趋频繁和激烈,尤其是在制造领域将更加突出。与此同时,此类大型企业生产分散,跨区跨省甚至是跨国,制造类企业又多属于工作环境复杂,很多工序险、多,易出工伤事故。因此,如何安全、简单、高效做好整个企业集团的管理协调工作,是一个重要课题。作为全球产品链最齐备的工程机械企业、国内知名上市企业--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在此领域作出了积极探索,并且不断完善升级,成为众多同类企业的典范。
 


  集团企业信息化突破口


  从企业信息化突破口的选择原则上讲,信息化应该自下而上、由里而外,因为这样数据才能取自于源头,真实、有效。但实际上,企业的发展是不平衡的,出现的问题在各个层次的分布是不均匀的,所以,企业在进行信息化规划时,对信息化的建设应该做出先后安排。企业信息化的突破口可以从企业生产经营瓶颈突破或从企业独有优势入手。
 


  从企业生产经营瓶颈突破。根据木桶理论原理,信息化建设选择企业管理最薄弱环节、最需要解决的环节作为突破口,可以带动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上升。对于企业领导有战略眼光、对企业信息化建设很支持、企业整体素质较高的企业,企业信息化建设可以选择从瓶颈突破。
 


 


  从企业独有优势入手。每个企业在市场上生存,能够适应竞争,一定有它独有的优势。从企业独有的优势入手,可以提高信息化建设的成功率,见效快,也为下一步企业信息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增强整个企业对信息化建设的信心。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