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公司报道

“西可一卡通”铸金盾 显威重庆市公安局

2013-03-29 17:26:14 来源:西可集团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近年来,我国社会正处于转型期,各种社会矛盾相对突出,各种群体性事件和仇富报复社会的极端事件时有发生。特别是最近几年,针对政府机关和政法部门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政府公务人员、民警、法官等经常会成为被攻击的对象,给正常的国家机关办公秩序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隐患。同时,政府机关和政法机关,有很多机要部门或机要材料、卷宗等往往涉及国家机密,需要有严格的保卫措施。因此,传统的门卫式、岗亭式安保措施,已经无法满足安全保卫需要。电子化、智能化、信息化、可视化,已成为政府部门、国家机关的安防措施的现实要求。“西可政府一卡通”系统在此领域作出了积极探索,重庆市公安局即是这一项目的受益者之一。
 


  项目背景


  重庆市幅员面积8.24万平方公里,下辖38个行政区县(自治县、市),有19个市辖区 和 19个市辖县:渝中区、沙坪坝区、江北区、渝北区、南岸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巴南区、北碚区、万州区、涪陵区、长寿区、黔江区、永川区、江津区、南川区、合川区、大足区、綦江区。重庆以主城区为依托,各区、县(自治县、市)形如众星拱月,构成了大、中、小城市有机结合的组团式、网络化的现代城市群,是中国目前行政辖区最大、人口最多、管理行政单元最多的特大型城市。
 


  重庆市公安局有38个区县公安分局,并设置有办公室、指挥中心、信访处、研究室、政治部、警务督察总队、后勤处、装备财务处、审计处、经济保卫处、治安总队、文化保卫处、监所管理总队、出入境管理处、禁毒总队、经济犯罪案侦查总队、法制处、科技通信处、户政处、水警总队、特警总队、网络安全监察处、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交警总队、刑警总队、重庆警官职业学院、直属机关党委、警察博物馆等数十个部门单位。
 


  由于地域面积广、人口众多,加上重庆境内山多江多,长期以来“码头文化”、“袍哥文化”盛行,因此情况复杂,治安、监管难度相对较大。从2009年初开始,一场轰轰烈烈的“反黑唱红”运动在重庆展开,重庆市公安局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一批批涉黑涉暴的案件处理,一批批要犯重犯的判决,使公安民警也处在了风口浪尖之上,因此有效保护好基层公安局、派出所的正常秩序和干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客户需求


  为有效打击犯罪,保护公安干警的人身安全,重庆市公安局要求每个基层派出所和各公安分局都要安装门禁监控设备,并安装访客系统,禁止闲杂人员随意进出,防范企图不轨的犯罪分子携危险物品突入;其次,要建立完善的处警管理系统,要求做到所有民警处警时和回到单位时都必须刷卡,并可在设备上选择处警区域和状态,可随时查询处警情况;在车辆使用管理上,要求进出刷卡启闸,无授权车辆禁止出入,并要求能有效防止公车私用现象;在消费管理上,要求各局、所食堂使用消费终端统一管理,所有终端都能通过城域网专线直接连接到市局机房服务器,市局领导和各分局领导分权限可随时查询;在考勤管理上,也要求所有终端都能通过城域网专线直接连接到市局机房服务器,市局领导和各分局领导分权限可随时审核请假及补卡单据,可随时抽查管辖内的任意人员的状态;在警械使用管理上,要求分类分级分区域,以问则制使用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监督管理,要求每发子弹每副铐子都责任到人,防范未获授私自携带枪支或延时归还枪支,如有上述情况发生,系统则自动弹窗并发送短信邮件提醒值班领导。


  解决方案


  针对重庆市公安局的严格要求,我公司派出强大的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并广泛询问广大基层干警后,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首先,在门禁管理上,采用了S304门禁控制设备,分区域分时段权限管理并结合监控设备实现刷卡拍照,当有无效卡刷卡或有非正常开门情况发生,系统后台将自动弹窗并语音提示,警方可及时处置;第二,在处警系统上使用睿奥·M2万能版软件并进行针对性修改,实现片区处警地图管理,在处警时,可在终端设备选择区域进行刷卡,同时会在地图上显示处警状态;第三,车辆使用管理采取写标识授权方式,联动西可专用停车场闸机,出车时,处警民警找到值班领导进行用车授权,确认权限后在授权设备上先刷审核卡,3分钟内再刷民警卡即可将审核标识写入IC卡,出闸时由门卫确认无误后同时刷卡方可开闸放行;在考勤和消费管理上,利用城域网进行设备连接,通过睿奥·M2万能版软件分级授权管理;在警械管理上,使用睿奥·M2物料领用管理模块可登记区分类别、数量、时间、事由、人员、人员权限、权限时长、职位、隶属领导、联系方式、审核人、备注及违规记录等。通过专人查询登记,硬性要求全部内容完善,并得到审核方可出库,并可设置使用规则,在超出规则范围的使用情况时,自动弹窗并以短信邮件的方式主动提醒。


  客户反馈


  作为“平安重庆”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市公安局的“一卡通”项目运行以来,各基层派出所和公安分局的出勤率稳步提高,局领导可以随时查阅全市任何一个基层派出所的处警状态,可随时掌握各个关键岗位的民警状态,真正做到了全天候实时监督管控。整个项目上马后,全市各基层派出所和公安分局、各科室部门的处警用车、公务用车等更加规范,大大减少了警车滥用、公车私用等现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警械保管、使用上,专业的睿奥·M2万能版软件大显身手,做到了领用、归还、保管“零差错”,完全杜绝了私领枪支、延时归还枪支的现象,保证了武装器械的安全使用和管理。


  市局负责该项目的领导在电话中向笔者表示:“西可一卡通终端设备好看、好用、方便、高效,睿奥·M2万能版软件功能强大、模块设置科学合理、兼容性强、二次开发简单,西奥科技公司的售前售后服务及时、热情、人性化,总之一句话,我们很满意!”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西可一卡通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