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公司报道

2013年商业技术发展交流峰会成功举办

2013-03-27 15:32:16 来源:飞瑞斯科技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2013年3月22日,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2013广东连锁业大会暨第十七届广东优秀门店竞赛颁奖盛典”在中山京华世纪酒店召开。政府领导、权威专家、商界领袖,以及省内外知名连锁企业、行业协会、商业技术服务机构及媒体代表等500多人出席。


  本次大会走进中山,得到中山市政府和中山市商贸流通协会的大力支持,大会同期,隆重举办了2013年商业技术发展交流峰会,让零售企业进一步了解到商业技术对零售业行业发展带来的创新与价值。
 



深圳飞瑞斯科技总经理主题演讲《实体零售商商业智能融合大数据》


  作为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商业技术委员会主任单位,飞瑞斯科技总经理Dawson出席了此次峰会并隆重得介绍了商业技术委员会。在市场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商贸流通企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在市场竞争和信息革命的双重推动下,我国以零售连锁业为主的商贸流通领域发展环境持续改善,企业规模不断扩大,行业集中度稳步提高,多元化、多业态发展格局进一步优化、实体电商线上线下,双珠斗艳,国内零售企业面临着经营和竞争的双重难题。如何在现有的高竞争情况下开创新的局面,最有效的出路就是利用商业技术,实现零售商业的科学化管理。商业品质的比拼,因技术创新所带来的精细化管理已经成为商业的主流趋势。


  在协会的邀请下,香港城市大学刘坚伟教授出席交流峰会并做了题为“从销售数据实时调整产品生产以增大销售和达到零库存 ”的演讲。连锁企业开店成本上升,企业创新能力较弱,零供关系不够和谐,流通效率和经营效益不高等问题给商家的发展带来挑战,严重束缚了进一步发展。在此,刘教授通过大量的案例说明国内外知名企业是如何运用IT技术从销售数据实时调整来增大销售和达到零库存,以起到开源节流的作用来为商家创造利益;以及关于IT部门的数据分析应用主要围绕企业内部资源整合及相关信息规划展开讲述。


  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如今提及零售商业,自然少不了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广州超赢科技总经理燕建兵在峰会上就跟大家分享了“电子商务与实体零售的信息化分析”。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并与线下实体形成双珠斗艳,那么怎样借助IT技术实现对供应链条的不断优化呢?广州超赢科技燕总经理表示:借助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将上游供应商的业务流程相互集成,从而有效地管理商品供应、采购等环节,在提高合作伙伴及顾客满意度的同时,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效益。


  零售商业要运用商业实现科学化管理,就必须全程知悉消费者从进店到出店的整个心理过程,准确把握消费者的相关数据。深圳市飞瑞斯科技总经理Dawson发表了《实体零售商商业智能融合大数据》主题演讲,阐述了飞瑞斯科技如何利用选址分析、客流统计,店铺热区分析、广告关注度分析及VIP客户主动识别系统等有效方法进行测量进而进行有效数据挖掘的过程,通过挖掘数据背后的信息,了解到消费者行为、员工信息、货品数据以及门店绩效等实时信息,解决了零售连锁业在经营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


  近两年,食品安全问题的频繁发生,以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零售连锁商场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也没少受烦恼。针对这问题,广州神农信息技术黄小武总经理做了《食品安全和可追溯:流通企业未来发展的标准 》的演讲,来给流通企业建言献策。黄总经理讲到流通企业可以通过第三方食品安全追溯服务来分担食品安全的管理风险、降低初始投资、以及长期检测/认证的运营成本等,以便迅速建立完善的检测追溯体系,提高超市食品安全的公信力和商誉度。


  在以零售连锁业为主的商贸流通业发展中,流通配送一直是困扰着零售商家的一大难题。上海华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平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连锁行业配送中心的应用》演讲解析了商业技术在连锁零售企业流通环节的技术完善,整合现代RFID技术和ERP管理应用于商品流通过程中信息的收集、传递以及处理方面,实时了解商品在流通过程中的信息。


  会议由各方专家、专业人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分析了新型商业技术在连锁零售企业的应用;同时香港城市大学的刘坚伟博士在大型国际连锁零售企业的实际案例分享中带给参会企业代表许多新的观点。现场讨论十分热烈,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峰会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孙雄表示,本次会议借着2013广东连锁业大会的召开共同举办,对商业技术委员会的会员企业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既可以相互分享各自在商业技术方面的应用,也可以与政府领导、权威专家、商界领袖,省内外知名连锁企业、行业协会等许多业界人士进行交流;既开阔了委员会的视野,丰富了委员会的资源;同时也是对外宣传委员会、扩展委员会平台的大好时机。此次高峰会加快了新式商业技术在连锁零售业方面的投入和应用的速度,很好的体现了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商业技术委员会作为行业发展进步的推动者的积极作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