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宁夏社保一卡通持有人数将超500万

2012-10-08 09:41:3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2012年宁夏力推社会保障一卡通工程,已免费发卡310万张,送卡厂制卡150万张,年底一卡通持卡数量将突破500万人,覆盖全区80%的人群。


  社会保障一卡通是集身份认证、信息查询、费用缴纳、金融支付等功能于一体的多用途智能卡,同时兼容养老、医疗等多项社保业务,具有安全可靠、存储量大、应用扩展性强等特点。社保卡开通有医疗保险、诊疗、养老保险和公积金查询等功能,可在全区任何一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办理就医业务、享受医保待遇、支付医药费用,还可在银行的触摸屏终端自助查询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等最新情况。


  据了解,目前,宁夏全区100%的社保经办机构、99%以上的定点药店和县级以上定点医院、98%的乡镇民生服务中心、95%的乡镇卫生院、30%的村卫生室实现联网。持社保一卡通的参保者就医结算可实现宁夏区内“漫游”。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