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武汉一卡通确立首个智慧小区试点

2012-09-14 10:31:23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徐靓丽 陈波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汉通“汉口城市广场”智慧小区示范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近日在汉举行,此举标志着该智慧小区示范项目进入了实际工作阶段,这也是全国首例试点。


  “汉口城市广场”由武汉地产集团联合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武汉智慧城市研究院共同建设,由商业区和住宅区组成。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方便市民居家生活,满足市民需求是智慧小区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也是武汉市正在推进的“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任务。“武汉通”卡在小区内的拓展应用,是当前武汉市智慧小区建设的一次大胆尝试。


  据悉,该项目将涵盖1000余户商家、5000余户居民,将于2013年上半年试运行,明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将打造全国首家城市通卡在小区应用的新模式。


  武汉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胡昱介绍,该小区居民将首先过上智慧生活,小区居民的生活、出行一张实名制卡就可以全部解决。一旦在汉口城市广场成功推广,该项智慧小区建设将考虑拓展到武汉地产集团下属其他小区,然后进一步拓展到武汉市其他区域。


  住


  在未来的汉口城市广场,居民武汉通就可以实现门禁卡功能,只要刷一下卡,就能一路进到家中。专家表示,每一张卡都有独立的芯片,不会出现一张卡能刷开所有门的情况。当然,如果居民不放心,也可刷卡进到单元或者电梯后,依然选择传统方式进家门。


  行


  汉口城市广场居民持有的武汉通和武汉市所有居民一样,可以搭乘公交、轨道、轮渡等公共交通、并享受优惠。和其他市民不同的是,居民进入小区后,如果要到专用车库停车,无需使用停车卡,而是刷一下自己的武汉通,即可进入车库,停车费则通过这张卡与物业公司结算。当然,物业费的收取也是如此。


  购


  据悉,整个汉口城市广场,除了5000户居民外,还将引进1000余户商家。居民出了家门就能享受吃、喝、玩、乐等各类消费。


  所有这些商户全部会安装武汉通刷卡平台,居民的武汉通内只要有余额,都可以刷卡支付所有的消费。同时,作为对小区居民的优惠,刷卡还会有特殊的优惠,甚至有可能以刷消费积分的方式,与应缴纳的物业费挂钩。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