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市场分析

脸部识别技术发展面临两难困境

2012-07-24 10:05:04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7月24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谷歌上周推出了新的软件工具,允许用户遮挡在YouTube上发布视频中的脸孔,这也是宣布其成为提供视觉匿名工具的首批互联网公司之一。


  谷歌在官方博客中称:“你是否想发布敏感的抗议画面而不曝光抗议者的面部,或分享你8岁孩子篮球赛中的获胜一刻而不向全世界播放孩子的脸孔。我们的面部模糊技术是朝提供YouTube视频视觉匿名迈出的第一步。”


  同一天,Facebook的代表出现在国会山回答议员有关其面部识别技术的使用问题。Facebook每天约上传3亿张照片,是世界上最大的照片库。凡是照片上的脸部部分,Facebook都可识别人名和贴上“标签”。唯一能避免被打上标签的方式,是取消这种设置。


  Facebook默认面部识别的逻辑,似乎激怒了明尼苏达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艾尔·弗兰肯(Al Franken),他对此发起了立法听证会。最后他向Facebook的代表罗布·谢尔曼(Rob Sherman)提出了最尖锐的问题。弗兰肯问,你能保证用户的面部数据未来不会被出售给第三方。谢尔曼回答,没有人知道Facebook未来会如何发展。


  从Facebook下载一些应用程序,就让该公司能使用所有用户的照片。议员们威胁要对此进行监管,Facebook和谷歌都在加强华盛顿的游说活动,上周Facebook报告第二季度花了近100万美元进行游说,而谷歌花了更多。


  这事如此重要是因为用户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容易露脸。这些照片可将用户的在线和线下世界联系起来。面部识别技术很重要,例如可以帮助抓捕罪犯,但也可以用于识别茶党会议或Tahrir广场的抗议活动中的人,因为公共场合有很多的摄像头。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