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广州海珠区素社街拟对500多栋单体楼普及安装智能ID卡门禁系统

2012-07-23 10:55:35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黄艳 何灏浩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从海珠区素社街获悉,该街拟在今年完成为500多栋单体楼安装智能ID卡门禁系统的工作。社区民警通过对ID卡的使用管理,实现对社区的有效管理。

  从海珠区素社街获悉,该街拟在今年完成为500多栋单体楼安装智能ID卡门禁系统的工作。


  “钥匙”丢了可注销


  据了解,广州市老城区中为数众多的单体楼,一直是入室盗窃案件的高发区。以往这些单体楼的治安防控,主要是采用围院式管理,但此种管理方式成本较高。保安人员的费用,大都要靠围院的停车场收费补贴,而围院内设置的停车场又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保安也往往将大量精力用于看车。
 

智能ID卡门禁系统


  为此,海珠区素社街决定推广ID卡门禁系统,变“守路口”为“守门口”。素社街有关负责人介绍,安装ID卡门禁系统后,社区民警主要通过对ID卡的使用管理,实现对社区的有效管理。“对进出人员,能根据ID卡刷卡信息进行统计和管理。同时,如果租户搬走后仍留有‘钥匙’或遗失了‘钥匙’,则可由社区民警对ID卡进行注销”。


  此外,目前安装的智能ID卡门禁系统采用最新的液压门吸技术,门吸质量好,耐用,开关噪音小。


  已装410栋单体楼


  据了解,自去年7月起,素社街针对辖内单体楼多的特点,筹集20万元在全街推广智能ID卡门禁系统。截至2012年6月,已推广使用智能ID卡门禁系统的410栋大楼(13273户居民),迄今未发生一宗入室盗窃案件。


  推广ID卡门禁系统的经费,主要采取的是“街道和派出所拨一点、地区单位捐一点、居民自筹一点”的“三个一点”。居民方面,根据住房人数进行分摊,一般在5元至30元之间。而对部分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的群众,则会免费派发ID卡。


  张叔是中交四航局退休干部,住在基立下道的单体楼已经十几年了。张叔说:“自从去年9月街道免费给我们安装了智能ID卡门禁系统后,家里安全多了。”他还说,门禁系统的安装和维护费都很便宜,每人分摊下来,只需花20元购买一个门匙就行,而维修费用一年才200元,整栋楼分摊下来,一人才2元。


  素社街道办事处李锋介绍,素社街道在老城区单体楼推广ID门禁系统是落实惠民政策,拟于今年完成为500多栋单体楼安装智能ID卡门禁系统的工作。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