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东莞社保卡全国率先实现和诊疗卡一卡通

2012-07-10 14:20:0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7月9日,东莞市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同时在南城街道主会场和各镇(街)32个分会场举行。这张新社保卡可同时具备社保、金融、医疗等三大功能,其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实现了社保卡诊疗一卡通。

  7月9日,东莞市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同时在南城街道主会场和各镇(街)32个分会场举行。这张新社保卡可同时具备社保、金融、医疗等三大功能,其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实现了社保卡诊疗一卡通,昨日开始在七大社保定点医院和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试点启用,凭社保卡在人工窗口或者“东莞市社会保障卡诊疗一卡通服务平台”上可以完成挂号、看病、医保现场结算等过程。据东莞市社保局局长梁冰介绍,东莞实现社保卡和诊疗卡的一卡通在全国属于率先之举。


  一卡走遍全市医院


  目前,东莞新发行的社保卡应用范围覆盖社保、金融、医疗卫生三大业务领域。在医疗卫生应用功能上的最大突破之一就是实现了社保诊疗一卡通,参保人目前在七家东莞社保定点医疗机构和两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看病就医时,不需再持有各式各样的诊疗卡,拿着一张新社保卡就可通行。


  梁冰表示,在今年内,新社保卡的覆盖范围将可以达到50%以上的社保定点医疗机构,三年内将实现全覆盖。另外,新社保卡还将扩展应用到居民健康档案管理,让医生更全面掌握患者的病情。


  新社保卡还具有金融功能,参保人可以把它作为储蓄卡使用。这样一来,社保卡、银行卡、诊疗卡、健康卡可以实现“多卡合一”,为参保人提供社保应用、金融应用、医疗就诊、健康档案管理等一卡通服务。


  要先激活才能使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的社保卡在使用前还必须先到发卡银行激活。


  据统计,目前已有5.5万家企业与发卡银行签订服务协议,覆盖460万参保人,占全市参保人约70%。7月份东莞首批发放的新社保卡共5万张,今年内将发放100万张,并争取用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650万到700万参保人的全覆盖发卡。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