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公司报道

优比科力推新型RFID易碎防伪标签

2012-06-18 08:58:32 来源:RFID中国网 作者:屹东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目前国内市场中普遍采用的传统防伪技术不具备唯一性和独占性,往往致使一种防伪产品或技术出现后很快就会被复制,不能起到真正的防伪作用。而在RFID 技术中,其电子标签内置芯片,含全球唯一的代码或商品编码信息,该编码只能被授权的读写所识别,同时标签内信息与读写器唯一编码一起通过通信网络发送到防伪数据库服务器进行认证,能够完全实现防伪之目的,中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便是很好的示范案例。


  优比科易碎防伪标签产品将RFID智能技术和传统防伪技术有效地结合在一起。RFID电子标签提供唯一识别码,且只能被专有的读写设备所识别,在产品被贴上有信息保护的RFID智能标签之时,标签的防伪功能便开始启动。而易碎纸基材的特质使得标签一旦被人尝试转移或揭开,便会自动损坏,标签的芯片信息将无法被读取,这将保护标签内容不被窃取,从而达到防揭,防转移目的。同时,在易碎纸基材表面可以根据需求做各种传统的防伪处理(特制油墨,特殊印刷,条形码等),产品外形与普通防伪标签产品无差异,无需改变现有的防伪外观。另外,超高频电子标签的无需接触亦可瞬间多体读取的特点,能大幅提高物品管理等的工作效率。比如,将一枚枚录入有详细信息的超高频易碎RFID智能标签封装在酒瓶包装上,通过跟踪定位,不仅能掌握每瓶酒的具体位置和状态,其产品信息也能一目了然,从而使商品的管理工作更加高效和准确。而在零售终端,顾客可通过专有的识别设备,在读取到相关酒类产品的信息同时,也认证了该瓶酒的唯一识别码,从而达到了真正防伪的目的,在假货屡禁不止的大环境中,让客户能够100%的放心购物。此外,该产品也可大量应用于车辆管理体系,将易碎RFID智能标签封装到车辆年检证中或车牌当中,并且标签信息通过加密不得篡改,通过专有的识别设备,能够无线读取到车辆的信息,可在特定区域,实现对车辆的智能管理。同时如果有人试图将年检证或车牌摘下,则该标签将自动损坏,车辆信息将无法被读取到,实现了防揭的目的。


  总而言之,本产品是专门针对酒类防伪,食品药品安全,车辆管理等需求领域提供一种易碎、防伪、防揭、防转移、可满足一次性使用、且识别距离远的、又质优价廉的新型智能标签。


  从该类产品的制造工艺角度上来讲,目前行业内主要有以下三种生产工艺:


  1. 导电银浆/油墨印刷工艺辅以易碎纸基材


  2. 铝蚀刻标签辅以模切引导线辅以易碎纸基材


  3. 铝蚀刻转移标签辅以易碎纸基材


  前两种工艺均存在一些缺陷,并且难以满足日后大批量的市场需求:


  使用工艺1:印刷工艺精度低,天线和标签的性能往往达不到需求,产品一致性差;其次,该工艺要求设备成本和操作技能要求非常高,生产损耗率高,导致产品成本非常之高,产能也无法满足日后市场需求,具体可参考某酒类品牌防伪标签的成本。


  使用工艺2:铝蚀刻标签当中依然有PET或其他薄膜层的存在,只有按照一定的方式,才能将该标签撕毁,因此这种工艺根本不能有效地达到易碎、防转移之目的。


  优比科研发团队,历时数年,改良了传统RFID智能标签的制造工艺,把PET材料剥离的同时,将剩余的标签芯料直接转移至易碎纸或产品包装材料之上。为降低制造成本并提高生产效率,优比科研发团队历时多年,开发出了特制的高性能设备。不同于进口妙莎,碧罗马蒂等设备,该设备成本低廉,方便操作,完全可以满足低成本高质量的海量市场需求。使用该工艺的产品不仅完全达到了易碎的效果,而且拥有了铝蚀刻标签精度高,一致性好,成本低,量产容易等各种优点。


  同时,优比科针对各种防伪需求,开发出了一系列小尺寸的高性能高频和超高频标签天线设计。一般来讲,RFID天线的面积大小决定了其读取距离的远近。而尺寸较小的RFID超高频天线在封装了芯片之后,读取距离非常近,而本发明通过不断改良天线的设计,做相关测试,在RFID天线线圈的匝数与线圈的宽度之间找到最优化的平衡点,在有限的设计空间内达到了小尺寸天线的最高性能,使用手持设备其读取超高频标签时,距离能达到1米多,从而使得该标签在小型物品上(例如药品,酒瓶等)应用时也能满足远距离读写工作。此外,经过一系列专业的扭力,拉伸力,读写等测试,本发明所设计的易碎RFID智能标签符合各项标准。


  优比科产品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几个月内,高频易碎防伪标签产品也即将面世。凭借专有技术以及强大的制造能力,优比科此举旨在为中国酒,食品,药品等行业提供海量的、低成本高质量的易碎防伪标签,加快RFID防伪技术在酒类和药品行业当中的应用发展,为国家迫在眉睫的食品药品安全课题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