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智能卡

提升督检质量 天津机场启用电子巡更系统

2012-06-13 15:18:26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朱明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质量,提升安全运行质量,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正式在航站楼国内进港夹层区域启用“电子巡更”系统。

  为进一步加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航站楼国内进港夹层区域内巡视岗位的监督检查质量,提升安全运行质量,安检站切实发挥“四创”精神,积极采纳员工“四创”建议,于2012年5月30日09:00正式在航站楼国内进港夹层区域启用“电子巡更”系统。


  天津机场东区航站楼国内进港夹层区域是天津机场进港旅客重要的通行通道之一,由于该区域通行流量多、通往机坪等重点安全区域通道多,所以该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尤为重要。天津机场安检站监护大队具体负责该区域的执勤巡视工作,自东区航站楼启用以来,监护人员通过对夹层区域及该区域内进港门、门禁系统、运行情况的定期巡视,发现并排除了多起安全隐患,促进了天津机场运行安全。但由于该岗位属单独作业、人员更迭频繁、岗位监督手段单一等情况,致使该区域的运行监察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为确保航站楼国内进港夹层区域安全,进一步提升安全运行质量,安检站于5月30日09:00启动“电子巡更”系统。该系统采用射频识别技术,主要包括巡更点、巡更棒、管理软件等部分,安检站将带有低频电子标签的巡更点设置在重点巡视点的交界处,夹层巡视人员在巡查过程中使用巡更棒读取巡更点后,巡更棒自动读取巡查时间等相关信息。巡查结束后,将巡更棒中的巡查记录传输到计算机中,即可形成电子数据库。通过查看该电子数据库,可清晰地了解巡视人员当天的巡查时间、次数和频率等,并且该系统还具有价格便宜、携带方便、操作简单,所存储的数据无法删除及更改等优点。


  “电子巡更”系统的启用,是安检站落实“四创”要求的举措之一。该举措的推出,使安检站运行监督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也必将促进天津机场安全运行质量的全面提升。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电子巡更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