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普洱茶正式跨入电子身份证时代

2012-04-26 09:55:26 来源:昆明信息港 责任编辑: liuys 收藏本文

  很多喜欢喝普洱茶的消费者往往担心花高价钱买到低质量的产品,但这种情况在不久的将来或可以彻底改变。在21日的云南普洱茶博览会上,由云南茶企和台湾企业合作推出,拥有“电子身份证”的普洱引起了不少茶商和消费者的兴趣。


  由云南海湾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台湾永丰余集团旗下永奕科技公司合作研发的“普洱茶无线射频(rfid)智慧管理”项目已完成第一饼拥有“电子身份证”的普洱茶。消费者可以通过普洱茶身中及大宗封口易碎贴纸植入的芯片详细了解到茶厂名称、生产日期、标准代号、生产许可证号码等信息,以及收藏家买卖纪录等产销履历数据。


  “如同红酒酒窖的rfid管理,普洱茶具备电子身份证的时代正式启动。”永奕公司总经理徐永龙说,区别于传统的二维码,因rfid技术具有免接触、快速感应之特性,便于现场数据的采集运作,还具备防盗、防伪、防串货的功能,而当产品流入市面,芯片依然可以记载入仓出仓时间、收藏家及买卖记录。


  作为与永奕合作的云南首家茶企,云南海湾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徐道清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已在高端产品中采用rfid技术产品已销往台湾等地,受到普洱茶收藏者的普遍欢迎。在他看来,rfid将成为未来普洱茶发展的趋势,可为茶农、茶企及消费者提供保障,今后将逐步在多种产品中推广普及。


  “使用rfid管理虽然每饼会为茶企带来1元左右的生产成本,但依然值得在全省推广。”省茶叶产业办公室主任杨善禧表示,2006年前后的普洱茶市场对云南的普洱茶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fid管理可以和茶园登记证和国家地理标志结合起来,建立“从茶园到茶杯”全产业链式管理。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