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三亚“城市一卡通”公开征集建设方案

2012-04-11 15:47:14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4月9日,从三亚有关部门获悉,三亚市即日起向有关企业发出邀请——公开征集三亚“城市一卡通”项目建设方案,方便三亚市民早日实现手持一张智能卡就能交水电费、坐公交、看病、购物等消费领域,以实现刷遍全城无障碍。


  据介绍,三亚城市一卡通项目是三亚城市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亚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城市现代化管理的重要环节。有关人士分析,三亚是一个以旅游为支柱产业的休闲度假城市,基于三亚城市特点和经济业态差异所呈现出的社会生活状态,三亚城市一卡通项目将无法完全复制国内其它城市现有的建设模式。三亚城市一卡通主要涉及城市居民生活的各个领域的支付和身份认证,能够完成公用事业的预收费以及公共交通、商业、金融、旅游、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快速结算和支付,保证各领域的身份认证和信息存储查询。


  据了解,为在更广泛的基础上,吸取国内各个城市建设一卡通项目的成功经验、了解各个参与企业的建设实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三亚市邀请国内部分企业,先期介入制定《三亚城市一卡通项目的建设方案》工作,以便选出适合三亚特点的建设方案予以采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