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临沂市公交IC卡到6月左右将全面发行

2012-04-09 14:18:4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4月7日,山东省临沂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罗庄区万通盛世馨园社区,现场为这里的居民办理公交IC卡,并向市民解答相关问题。


  万通盛世馨园位于市区通达路与清河北路交会处以南,住在小区的不少市民都乘坐公交车,他们除了关心公交IC卡的价格,更关心公交车何时都可以划归国有。“感觉国有公交车车辆及乘务员服务质量比私营的都强。”居民刘先生说。市公交总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下一步,各路公交车将逐步划归国有,但需要一个过渡过程。


  此外,目前公交车IC卡处于试运行阶段,能办理的只有老年卡和普通卡,到6月份左右,公交IC卡将全面发行,届时学生IC卡、伤残军人IC卡及残疾人IC卡都可以办理。学生卡每次乘车收费是在1元票制上打6折,而残疾人和伤残军人凭卡均免费。


  答疑解惑


  以前乘坐8路公交车1元,为何现在办了卡仍是1元?


  市民张女士经常乘坐8路车,以前没有办理IC卡的时候,从她家坐到单位需要花费1元钱,办理了IC卡之后,仍然需要1元钱。“我在办卡的时候咨询过,坐车原价1元用IC卡只需要8毛就可以了,为什么8路车还需要1元钱?”张女士有些不解。


  就此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市公交总公司管理的1-29路车(不含26路),一票的车有1、3、6、9、10、13、18路,使用IC卡8毛钱;多票的车有2、4、5、7、8、11、12、15、16、17、19、20、21、25、27、29路,不使用IC卡时10公里以内1元钱,10公里以外按规定另外收费,使用IC卡后无论路程远近均为1元钱。


  张女士经常乘坐的8路车属于实行多票制的车辆,使用IC卡后,到远程距离的市民实惠了,但近距离的市民刷卡仍然是1元钱,无法优惠。


  为何办理公交IC卡需交15元?


  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卡费收费标准是根据全省同行业的情况相比制定,经物价局审核批复的。在我省其他城市,办理IC卡价格最低为18元,临沂市比最低价低3元,让市民更好地享受了公交的便利。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