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南京年底郊区所有公交线路将刷卡乘车

2012-03-26 11:07:43 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到所有医院都能使用市民卡、在郊区的公交也能刷卡乘车、可以远程看病,还能一台手机游南京、使用2000台“桌面云”系统取代笨重的机箱……这一切都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昨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南京市2012年社会信息化工作要点》的通知,在今年年底前,一些新奇的玩意将进入市民与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的生活。


  “一卡走南京”,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发改委制定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继续推进市民卡工程,积极推进新参保大学生、原三区两县未领市民卡人群的发卡工作,努力实现累计发卡量突破600万张。


  市民卡今后将有什么用处?记者了解到,市民卡将充分发挥市民卡公司第三方支付牌照作用,今后将扩大应用领域和覆盖范围,比如今后用市民卡缴纳水电费、在书报亭买报纸,甚至在农贸市场买菜等。此外,南京还将扩大市民卡在医疗系统的应用范围,力争年内实现在所有医院以市民卡作为统一就诊卡,并与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对接,打通从挂号到报销的医疗服务全流程。


  记者还看到,本次出台的工作要点上,方便市民交通出行也是重点工作。比如积极推进郊区公交刷卡,年底实现郊区所有公交线路刷卡乘车。


  此外,还将启动“车辆智能卡”工程,将采用RFID射频技术,以环保标识形式为车辆安装电子标签,用于车辆身份识别及环保检测、交通流量管理等。


  本次文件提出,在今年还将实施“智慧医疗”和“智慧旅游”项目。“智慧医疗”工程,将在市民卡体系上建立全市统一的就诊系统、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和各医疗机构的电子病历系统,所有医疗数据可以互通共享。此外还能协同医疗服务,进行远程医疗、双向转诊等,为市民提供生命全过程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