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智能卡

谷歌演示装有RFID读写器的Tungsten设备

2012-02-13 09:17:56 来源: 爱活网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如今的谷歌帝国,野心早已不止于手机领域,让Android小机器人布满你未来生活的方方面面,才是谷歌的终极目标。为此,一项名为Android@Home的计划正在悄无声息的进行着。

  如今的谷歌帝国,野心早已不止于手机领域,让Android小机器人布满你未来生活的方方面面,才是谷歌的终极目标。为此,一项名为Android@Home的计划正在悄无声息的进行着。


  在2011年Google I/O大会上,Android@Home首次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当中。


  何为Android@Home?用简单的几句话来说就是通过Android设备来完全控制例如台灯、闹钟、洗碗机等家电产品,实现居住环境的完全Android化


  然而,要使用某一设备控制全部家电,第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在家用电器与控制设备之间建立相应的网络连接。这点对于能够连接到wifi的家用电器而言,自然很好解决。但是对于像电灯,冰箱等某些无法连接到wifi的设备又将如何是好呢?谷歌的工程师已经为此专门设计好了一个开放式的无线协议,该协议更够用最底的成本将家中的电气进行连接,并允许Android设备与之进行“交谈”。电灯,闹钟,自动调温器等家用电器都将包含其中在谷歌看来,家中的所有电器都应当通过联网并包含在Android@Home的体系之中。之后只需通过相对应APP程序,用户能便能直接对这些设备进行管理操作。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谷歌为我们带来的Android@Home相关实例。


  在2011年举办的谷歌I/O大会展示当中,谷歌为我们演示了通过摩托罗拉XOOM平板上对4台台灯进行控制。用户只需对平板上的4个开关进行虚拟化操作,对应的台灯就会立马做出相应反映。下一个例子,谷歌向我们展示了唤醒懒人的好方法通过Android@Home连接在一起的闹铃系统。每当闹铃想起之际,家中音响的响度,灯光的亮度也会随之递增,面对如此先进的闹铃系统,相信再能睡的人士也会准时被其唤醒。


  而据可靠消息显示,谷歌目前已经与众多照明企业展开合作,相信用不了多久搭载Android@Home的相关照明设备也将走进人们的视线。


  除了照明控制,谷歌提供的另一个例子则真可谓是为懒人的福音通过App应用与家中的灌溉系统进行连接,用户只需通过点击平板上的某一按钮或者预约选定某一时间,灌溉系统就能够自动的为庭院中的植物进行浇水。


  而在Android@Home计划当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当属名为Android@Home Hub的全新的Android设备。在谷歌2011年的I/O大会中,谷歌展出了两款Tungsten概念设备,其中一个是个六平方英寸的盒子,边缘处有灯光,而另一个是个白色的球体,大小与那个盒子差不多。Tungsten设备将运行安卓操作系统和Android@Home框架。在使用中,它一直处于开启状态,并通过wifi或谷歌自家的无线协议与家用设备进行连接,打个简单的比方,Tungsten就好比担任Android@Home中的脊椎,起到了连接和控制家用设备的关键作用。


  除此之外,谷歌还世人演示了装有RFID读写器的Tungsten设备与贴有RFID标签的CD盒进行的交互操作。当CD盒碰到Tungsten原型机时,CD将会识别,随后自动匹配谷歌云曲库中的音乐并开始播放,这也意味着整张CD都已经添加到了曲库中,(当然CD盒在拆封之前NFC标签是处于关闭状态的)是不是非常神奇?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