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人脸门禁系统为监狱安全保驾护航

2011-09-30 11:01:49 来源:千家网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一. 系统概述


  随着监狱监控管理的推进,传统的监控管理模式面临着改革的挑战。一方面是安全保卫形式的日趋严峻;另一方面是机构压缩、人员精简。新的形势向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新的需求。在监狱的统一安排下,根据技术要求的在区域内设置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并对系统进行了合理有效的整合,使达到了物防、技防、人防的有机结合。监狱大门及AB 门是监管场所与外界交接的重要部位。为严格控制监舍区,生产区人员出入,防范罪犯逃脱,实现有效的统一指挥,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在监狱大门及AB门安装智能人脸识别管理系统。


  二.系统组成及功能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


  最新Face Image+ V4.0人脸识别算法、专利设计的“多光源人脸识别”技术结合强大的DSP处理器,实现脱机使用,系统长期工作稳定。通过分析人脸特征作为身份识别的依据,无法篡改伪装,无需担心卡丢失而给罪犯提供可乘之机,安全系数更高,门禁权限管理更高效。


  ○ 系统稳定性高,验证过程不需要接触设备,因此设备更耐用;


  ○ 识别精高、识别速度快,人脸无法替代,安全性高;


  ○ 直接通过人脸识别,不会产生忘带卡而无法开门的麻烦,也不用担心丢失卡或钥匙被他人盗用;


  ○ 多种识别模式可选:单人脸识别;密码+人脸识别;ID卡、IC卡+人脸识别等


  ○ 自学习功能:随着发型、肤色、年龄等变化动态更新人脸数据库,保证数据库的人脸模板始终最新,从而始终正确识别人脸;


  ○ 环境适应性优异:不受种族肤色及性别的影响;不受光线影响,24小时全天候工作


  A/B门防尾随检测系统


  采用先进的智能视频分析算法,在重要通道的双门(AB门)之间精确统计人数,从而防止尾随持有合法授权人进/出,确保每次单人通过,特别适合监狱的重要通道的防尾随应用。可配合飞瑞斯的人脸识别门禁使用。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周界警戒


  运用FIRS智能视频分析的周界防范系统可替代红外对射的周界防范系统,对监狱的外围墙形成一个警戒区。对可能越界的人员及时发出报警,并“主动”通知管理中心。


  ○ 监控范围广,不受到实际情况的限制;


  ○ 可满足高安全级别的监控系统应用需求;


  ○ 抗干扰性强,可排除自然因素的影响;


  ○ 成本低,易于实现。


  自动目标跟踪


  在一些通道和围墙周围,安装具备PTZ自动跟踪目标功能的监控摄像机,当犯人在围墙下徘徊时或越线时,系统可自动报警。同时在可对监狱周边环境进行智能监控,监视监狱的周边状况,发现可疑车流或人员。当车辆靠近监狱围墙并徘徊时系统自动发出报警、进行自动PTZ目标跟踪,可及时发现处理潜在问题。


  人体行为分析


  运用FIRS的人体行为分析软件,在监狱犯人的活动场所安装具备人体行为分析功能的摄像机,并且与系统监控中心甚至远程联网,当发现犯人有异常行为时(卧倒、急速奔跑、来回徘徊等),立即自动发出报警信号,可以及时发现异常现象。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