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智能卡

RFID技术在演唱会门票中快速发展之剖析

2011-09-27 09:57:17 来源:RFID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演唱会门票大都在几千到一万多张不等、工作证一般都是几百个,一场演唱会门票的款式3、4种,每一款又分好几个区,工作证同时包含有演员工作证、安保工作证、验票人员工作证、主办方工作、协作方工作证、灯光舞台工作证等等,其次,演唱会门票制作一般需求快速,从下单到制作完成一般只有2、3天,同时需配备30至50台验票机、3至5台门票真伪自动辨别设备(供观众购票后识别真伪)以及售检票系统,因为演唱会门票及工作证的种类繁多,所以一直以来在RFID行业中涉及演唱会门票制作及服务的企业寥寥无几。然而,广州市富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2008年注册成立以来就瞄准演唱会、展览会的RFID技术的应用,通过几年的打拼、推广,广州市富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RFID行业中演唱会门票制作及服务的领航者,而且业务还扩展到港澳台及东南亚。


  RFID技术在演唱会门票中的发展环境


  RFID门票在演唱会、展览会能得到广泛应用除了有类似广州市富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公司的大力推广之外,凭借着奥运会、世博会以及亚运会的东风,RFID(电子标签)逐渐成为各种大型活动门票印刷制作不可替代的产品,上海世博会7000万人次的参观人数更是让RFID达到了其职业生涯最高点,而RFID门票也乘着东风,进入了寻常百姓的视野,成为防伪行业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两大盛会结束后,RFID在日常生活中也不时露面。第十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电子门票系统正是RFID在电子门票系统中的又一次应用。采用RFID技术将票面的各类信息以及主办方组委会的密钥信息存储到芯片中,并嵌入到纸张内部,有效地保证了大会门票的防伪安全。观众进场时只需使用RFID电子检票机轻轻一刷就能快速通过检验,系统同时将持票者何时入场、座位区域等信息进行详细记录。RFID电子门票具有高可靠、防篡改、抗侦破、低成本的特点,从根本上杜绝假票。同时低成本特点为RFID电子门票的推广和普及提供有力支持。


  门票已成为RFID的最大应用之一,它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电子标签技术在中国的发展进程。未来几年高频RFID应用会以每年不低于20%到30%的速度递增,与此相对应地标签印刷业务也将以同样的速度递增。


  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超级女声总决赛; 张学友世界巡演


  实际上,RFID并不是近两年才出现,早在2007年,国内开始大范围更换二代居民身份证时,RFID就已经悄然走入人们视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是迄今为止最大的RFID应用,因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是应用了RFID技术,正是其内置的芯片才使得它可以应用在各个领域。只不过没有专业的应用公司做大力的宣传推广而已,广州市富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这种状况下瞄准演唱会、展览会的RFID技术的应用,不断探索、完善,同时花重金在演出、展览行业进行不间断的推广,才使得RFID技术在演唱会、展览会门票中广泛的应用。


  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


  RFID技术在演唱会、展览会门票中的应用有了外部发展条件还远远不够,还必须有完善的配套服务。其一、应用二维码、激光标、凹凸印刷等等票务公司已发展了几十多年,配套服务已相对完善,在门票制作中已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这些专业的门票制作公司因已投资相应的设备及系统,如采用RFID技术就必须再花重金配套相应的设备及系统,为此,他们是不愿意采用RFID门票的,相反这类公司会用各种方式去抵触RFID门票,用各种手段阻止类似广州富乔的RFID门票专业公司介入演出、展览市场。


  广州市富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已合作方式进入演出、展览门票市场受阻的情况下,只有自己寻求介入途经,不断完善各项配套服务。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