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宁夏一医院推出实名制就诊“一卡通”

2011-07-04 09:36:45 来源:银川新闻 作者:蒋宏宁 责任编辑: chenwlcps 收藏本文

  7月1日上午,记者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门诊部获悉,为提高门诊服务效率,节约患者等候时间,工商银行宁夏分行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联合推出实名制就诊“一卡通”——工商银行医疗灵通IC卡(以下简称“工银医疗IC卡”),患者凭借该卡可以享受挂号、就诊、检查、治疗、缴费、取药、保管电子病历、打印导诊单等一系列服务。


  据了解,按照卫生部在全国三甲以上医疗机构推广“先诊疗后结算‘的新型付费模式和就医实名制的要求,工银医疗IC卡将是未来医院结算的发展趋势,同时将极大地缓解看病难、挂号难的问题,将有效推动医院信息化改革,为患者提供诸多便利,尤其是门诊存在的“三长一短”现象(即就诊前挂号候诊时间长、就诊中化验检查时间长、就诊后收费取药时间长,而就诊时间短)将彻底得到缓解。


  “以前挂个号那真是比登天还难,现在有了这张卡,不用等那么长时间,挂号只需在自助挂号机上点几下就可以,特别方便,这真是为老百姓做了件好事。”市民刘奶奶高兴地对记者说。记者还了解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是全区唯一一家工银医疗IC卡试点医院,如果试用成功,全区其他医院也将会陆续推行。


  此外,办理工银医疗IC卡,只需持本人身份证件在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各营业网点均可办理,对于前来医院就诊忘记带身份证的市民,可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门诊大厅内办理一张临时就诊卡,需缴纳50元的押金,有效期3个月,在使用完毕后归还并退还押金。而工银医疗IC卡是长期性的,由市民自己保存,卡里记录着该患者的个人信息和病历资料,下次来就诊,只需刷卡,所有资料便一目了然,无须医院重新录入。


  ■链接


  实名制就诊是一种新型门诊模式,患者需先填表办理就诊卡才能挂号,卡上会显示患者的姓名、年龄等信息,于是挂号、就诊、缴费、检查、治疗、取药统统被归结于“一卡通”,以后患者再次来医院,只需通过刷卡,就可以完成门诊中的各个流程。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