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重庆:工地尘污染 监控手机自动报警

2011-04-11 11:36:08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徐庶 责任编辑: chenwlcps 收藏本文

  重庆市环保局透露,2010年,重庆市完成创模工程项目1100多项,按照环保部发布的5大类26项创模考核指标,目前重庆市已有20项指标达标。创模蓝天目标311天,重庆市将推广江北控尘经验,安装工地监控网,24小时控尘。


4月6日,江北城,一工地使用自动清洁车为运渣车除尘

  投100万,24小时可监控


  4月6日,记者在江北区建筑工程安全管理站(简称安管站)看到,站长张顺强正在摆弄他的新手机。张顺强说,这不是一般的手机,它安装了一个专门的软件,可以24小时监控辖区内建筑工地的扬尘污染。只见他打开手机,立即显示出一处工地的适时镜头。老张说,那是位于江北城的国金中心工地,工地的一举一动尽在掌握。如果渣车没冲洗,或者扬尘超标,手机上看得清清楚楚,“全区173个建筑工地的情况随时都可以监控。”


  原来,为了创模,该区投入100万元,在173个工地安装了摄像头,在安管站办公室随时监控,下班则通过手机监控。


 

手机监控辖区内工地的扬尘污染情况

 

  扬尘超标,手机要报警


  据了解,手机上还专门设置了响铃报警,如果哪个工地扬尘污染超标,手机便会发出报警声,安管站便立即派人现场督察,责令整改。


  去年10月安装这个软件后,工地扬尘污染、塔吊安全和噪声超标等都随时监控。


  为了督促工地,该区还专门聘请建筑协管员,每个工地2名,轮流值班,在确认渣车冲洗干净、没冒装后,发放《渣车准出证》,开门放行。


  逮了6起污染,最高罚5万


  过去,安管站巡查逮住现行后,建筑工地施工方只得认罚,如今,只要监控发现哪个工地扬尘控制不力,随时处罚,施工方无话可说。今年以来,因工地扬尘污染,江北区已开出6张罚单,最高罚款5万元。


  市建委表示,将在主城各区推广江北区的控尘经验,减少工地扬尘,确保全年311个蓝天的创模目标。据悉,渝北区、九龙坡区等都在建筑工地陆续安装了监控系统


  市环保局通报,一季度主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76天(其中达到优的为6天),同比增加7天,综合污染指数为2.62,比去年同期下降6.4%。


  市环保局副局长张智奎介绍,市12369环保热线去年共受理投诉案件3.5万件,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市民满意度明显提高。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