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中国首家生物识别协会年内将正式成立

2010-12-16 10:12:11 来源:天安网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记者从某生物识别网站获悉,国内首家生物识别协会将于近期成立。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行前期的筹备工作,预计今年正式成立。据该网站负责人、协会成立发起人庞纪平介绍,协会成立后,将推动制定中国的生物识别技术标准。


  庞纪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内的生物识别萌芽于上世纪90年代,但发展一直很缓慢,目前仍然处于起步阶段。部分技术已经取得国际领先水平,但大多数领域仍然比较落后,而且生物识别企业也不多,总数约100来家,真正具有研发、生产能力的,不过30家左右。"同国外相比,总体来看,不能说落后,但也算不上先进。"庞纪平说。


  庞纪平介绍,电子政务、出入境管理、银行管理等等方面都采用了指纹识别的技术,但是在国内,指纹识别在企业考勤和南方的一些小区以及别墅有所应用,特别是在公安侦查等领域,而民用市场还未普及。


  庞纪平认为,在国内,了解生物识别的人并不多,他分析,出现这种局面,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推广力度不够,只有部分企业在推广,尚未形成合力,企业之间不仅不能形成整体发展的认识,反而互相拆台甚至打压。另一方面,国内的生物识别技术、市场标准,还是上世纪90年代早期制定的,早已跟不上产业发展的步伐。


  庞纪平表示,生物识别协会成立后,将是国内首家这一领域的行业协会,将主要承担两大任务,一是团结企业,形成共识,共同推进产业的发展,二是制定标准。"没有标准,产业就发展不起来。"庞纪平对此充满希望。他透露,他们初步设想,协会成立后,先开展地域性的工作,在一定区域内发动企业参与标准的制定。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