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智能卡

新疆50万头良种牛将佩戴电子“身份证”上岗

2010-09-19 16:42:13 来源:第一食品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首批50万头生活在天山南北的良种牛,将在今年底之前陆续佩戴“身份证”上岗,以便当地畜牧和检疫部门通过这种固定在牛耳上的电子设备,对它的“生、老、病、死”整个生命周期进行动态监管。


  经过两年试点,从今年起,依托射频识别技术建设的“牲畜自动识别系统”开始在新疆大规模推广,首批50万头良种牛将被纳入这一监管体系。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牧厅介绍,“牲畜自动识别系统”可详细地记录每头牲畜的出生时间、身体状况甚至交易情况等信息,实现对牲畜从出生、养殖到屠宰的全过程进行实时监管,从而推动新疆畜产品从牧场到餐桌全过程溯源体系建设。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