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市场分析

消费类电子产品点燃便携指纹识别应用市场

2010-06-24 10:06:17 来源:安防知识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拥有庞大的市场追随者,给指纹识别厂商带来了大量的市场机会。目前已有一些厂商开始与IT企业合作,为其提供指纹识别的模块技术。

  由于个人数据、信息、资金等安全性的需求日益升高,以及指纹识别传感器在尺寸、成本、准确度等各技术方面的进展,手机、台式/笔记本电脑、PC外设等出货量庞大的消费电子也开始采用指纹识别技术。该市场拥有庞大的市场追随者,给指纹识别厂商带来了大量的市场机会。目前已有一些厂商开始与IT企业合作,为其提供指纹识别的模块技术。


  消费电子指纹识别应用的主要是近几年迅速发展的一种新型滑动式/划擦型指纹传感器,这种滑动式指纹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当手指滑过时,利用一个简单的传感器单元线阵列采集指纹信息,与传统指纹传感器相比,它的优点是面积小、成本和功耗低,特别适合便携应用。


  深圳爱迪尔公司市场部经理向仁涛表示,消费电子市场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目前已成为该公司的主要市场之一,作为与人们生活最为接近的消费电子市场,在未来一定会有较好的市场表现。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使用者都是非专业人士,对指纹技术了解并不深,因此技术程序设计不能太复杂,而且外观要更为人性化的操作设计,以及更美观的外观设计和实用性。


  相对于PC及外设市场,手机市场无疑更具有前景。目前有些国家,利用电子支付已非常普遍,人们用手机购买公交票和物品已成为习惯,而一旦涉及电子支付,就需要更严格的身份认证,指纹识别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虽然中国手机市场对指纹识别还没有迫切需求,但已有一些手机厂商在今年推出了指纹手机,像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等海外厂商已在推广,目前中国本地手机厂商还没有真正开始研发,仍处于技术跟踪阶段。如何带动整个生态系统,还需手机制造商、银行、移动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等密切合作,使整个产业链运作起来。另外,由于涉及立法、金融结算和身份识别等环节,手机支付在国内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快速发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