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专题策划

惠安率先使用公交一卡通 余额不足可投币

2011-12-20 17:12:14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惠安公交公司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行刷卡乘车便民举措。即日起,居民可在惠安的l路、2路、5路、7路、l1路共38辆营运公交车上享受“公交一卡通”带来的便利。据悉,“公交一卡通”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惠安率先使用公交一卡通 余额不足可投币


  17日,惠安公交公司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行刷卡乘车便民举措。即日起,居民可在惠安的l路、2路、5路、7路、l1路共38辆营运公交车上享受“公交一卡通”带来的便利。据悉,“公交一卡通”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1]两种卡一样刷


  据介绍,17式投入使用的惠安公交一卡通分为两种,一种是城市1C卡公交一卡通。广大群众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前往公交部门及其所属服务窗口办理。办理时无需提供、出示任何证件,现场办理,现场领卡,不记名、不挂失、不补卡,不转移卡内余额,最低可办30元。


  另外一种为电信部门利用无线组网方式实现新应用的lC卡,是3G技术与物联网的新融合。这种卡推行后,广大群众只要持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办理一卡通业务后,上车刷卡即可直接从手机话费中扣除乘车费用。


  据介绍“公交一卡通”除了便民外,还可实现对公交车的电子化管理,有助于公司根据客流量进行车辆临时调度。


  余额不足可投币


  使用“公交一卡通”时余额不足怎么办?遇到有疑问怎么办?昨日,记者就使用该卡时遇到的5个主要问题进行了咨询和整理。


  1.刷卡方法:将卡或机平面靠近收费机感应区(7厘米以内)刷卡,刷卡时不宜太快,也不宜连续左右晃动,待语言提示刷卡有效即可。刷卡成功后,收费机上将显示卡号、本次消费金额、卡内余额等信息。


  2.余额不足:乘车时当扣款金额不足一次乘车额时,收费机会语言提示“余额不足,请投币”,乘客应自觉投币乘车,并及时到办卡地点进行充值。


  3.收费有疑问:当乘客对车载收费机扣款有疑问时,在不影响驾驶员正常工作和其他乘客正常乘车的情况下,可要求当班驾驶员查询该卡在车载收费机上的收费记录,或记下所乘公交车的车牌号码、线路等,到办卡地点查核。


  4.收费机坏了:遇到车载收费机出现故障不能正常工作时,持卡乘客应听从当班驾驶员的疏导,主动投币乘车,或转乘下一班车。


  5.余额查询:乘客可在乘车刷卡时注意车载收费机上的余额提示,也可直接到办卡地点或查询机上刷卡检验卡内金额(刷卡查询不会产生费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