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一卡通”逐步在福州市推广使用

2010-04-20 16:42: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一种新型的福州市社会保障卡——市民卡,近日陆续在福州发放。福州市民持这样的“多卡合一,一卡通行”卡,可办理社保、医保、医疗就诊。


  福州市民卡项目作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将在先期医保就诊应用的基础上,还将逐步拓展到食、用、行等各领域,促进市民卡从公共服务向金融支付等商业领域拓展,将市民卡逐步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福州市民的第二张“身份证”,实现一卡通用。


  据介绍,首发的福州市民卡已开通医疗就诊一卡通功能,随着福州市市级医院医疗就诊系统的改造完善,市民卡将作为福州居民健康档案信息系统的索引。居民一生中在医疗卫生保健过程所产生的信息,如体检、预防接种、诊断、医嘱等,以社会保障号码为索引连续保存,形成完整的健康档案。医疗机构之间以此实现信息共享,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检查,降低医疗费用。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