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观众日消耗食品超过500吨 每棵菜均有“电子身份证”

2010-04-19 10:00: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上海)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在世博园内吃饭,即使是一棵小青菜,也能通过自身拥有的唯一电子标签,追溯它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来源地等“前世今生”。15日举行的市政协“世博食品安全”专题视察会上,世博保障公共卫生和医疗组食品安全保障部透露,届时,将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发布细菌性食物中毒预警,实施食品安全分级监控模式。


  世博期间,预计日均入园人数将达40万,高峰70万。其中85%观众需在园内用餐,日消耗食品量超过500吨,消耗食品总量超过10万吨。


  食品安全就成了重中之重。这颗植入式电子标签被称为“RFID”,只要通过仪器轻轻一照,就能看到生产日期、保质期、来源地等重要信息,出了问题可轻易“溯源”。该技术亦将通过在世博园区先期试用完善,今后将发挥“后世博”效应,在城市日常安全监管中逐步推行。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