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宁夏率先实行农民补贴“一卡通”

2010-04-12 15:04:10 来源:慧聪网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持粮补“一卡通”,王强笑容灿烂


  “一卡通”即由财政部门将政府对农民的各种补贴资金直接划拨到商业银行给农户开设的政府补贴专用账户,将补助资金兑现给农民的一种补贴方式。从2003年起,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始尝试实行对农民直接补贴政策,首先在南部山区开展了退耕还林现金直补农民的试点工作。2004年我区在全国率先实行种粮农民补贴“一卡通”,将春耕化肥补贴、粮食补贴和良种补贴等政策性补贴资金纳入“一卡通”直补范围。目前,“一卡通”覆盖全区。


  贺兰县有位因种田而出名的人,他种的田,最近的在家门口,最远的隔着几十里。他就是土地规模经营领跑者、贺兰县京星农场的王强。今年他家水稻总产量超过8万公斤,纯收入数万元。


  “这些年,农村的好政策越来越多,庄稼人通过‘一卡通’,得实惠添积极性。同样是种地,以前是为了交公粮、填饱肚子,现在种地为了多挣票子。”10月30日,王强将记者让进自家宽敞明亮、家用电器一应俱全的砖瓦房,讲起了“耕作经”。


  1999年,王强娶妻成家立户。为了过上富裕日子,他在自家的26亩地里没少下功夫。由于粮食生产成本和产出效益明显不合理,秋后一算账,几乎没赚钱。


  2004年,正当王强盘算着走出田地外出打工之际,从收音机里得知自治区在全国率先实行“一卡通”,种粮有补贴。面对这一利好政策,土里刨金的心思再次萌生。


  说话间,王强起身,从里屋拿出 “一卡通”存折对记者说: “政府的农业补贴资金通过专用存折及时足额发到咱手中,钱数一年比一年多。让人高兴得远不止这些,免征农业税,取消了生产环节的农业特产税……现在种粮成本低了,种地有奔头。”


  几年间,王强采取土地流转的方式,租种周边农民田地达134亩,加上自家原有耕地,水稻种植面积累计达160亩。并更新了种植品种,购买了农业机械,实现了耕整、栽插、收割等一条龙机械化生产作业,降低生产成本,加快生产进度。


  如今,京星农场70%的田把式像王强一样他乡种地,面积相当于农场耕地的65%。其中,在平罗县租种的农田达到4000多亩。


  展望种粮前景,王强满怀信心,并筹划着继续扩大种粮规模,多攒点钱,明年在城里买套商品房,让日子过得更有滋味。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