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市场分析

未来发展中我国物联网发展的四个关键点

2010-04-09 15:27:30 来源:安防知识网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我国物联网的发展从现在的角度来看,有4个关键点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是,一些典型的应用市场必须呈现规模发展;第二,商务运作的模式需要进一步清晰;第三,一些关键产业要素要到位,包括关键的资源、一些协议标准;第四是很重要的一点,这一轮物联网的浪潮第一推动力是政府,要进一步充分利用和发挥政府推动的力量。


  未来物联网的核心在于网络级别的应用,而不在于网络组网技术本身。物联网的结构首先包括传输层、网络层,但是大家往往把最上面一层统一称为所谓的处理层或者运营层,事实上从信息运营的角度来看,它还是太笼统了,可能恰恰在于对处理和应用服务的重视不足,导致现在整个物联网产业上不了规模,上不了规模效益就出不来,于是进一步发展成熟就受到限制。我认为至少这一层还可以再分两个子层,一个是真正的垂直行业的整合应用,一个是中枢性的运营层,它应该能够系统性地把感知的信息会聚。基于这些信息做综合的开发运营,并且为其他的垂直应用提供统一的接口,这就是一个大信息应用的格局。如果没有一个中枢性的运营层,可能“感知中国”就变成没有必要了。


  现在各个层面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做完,第一步可能是感知层有很多工作必须做到位,信息应该能够被更加方便、广泛地采集上来,除了EPC、RFID之外,无线传感网络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根据大致测算,未来的3~5年,无线传感器有可能形成很大的市场规模,从而引起大家更多的关注和资源投入。因此,要充分发挥电信运营商的资源优势,电信运营商的资源优势绝不仅仅是有钱,还有基础设施和人,还有运营经验,还有它已经努力构建的合作伙伴的体系和管理能力。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