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智能卡

浙江首张内河船舶RFID通行卡已问世

2010-03-26 16:03:24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从外表上看,RFID通行卡就是一张机动车驾驶证般大小的黑色磁卡,上面标有“浙北内河航道RFID通行卡、浙江省港航管理局、生产日期”等字样,看不出有什么奇特之处。

  3月24日下午,首张浙北内河航道RFID通行卡(船舶标签卡)在嘉善县魏塘港航管理检查站免费发放,并被成功安装在浙嘉善货1322船舱内,标志着RFID内河船舶监控系统正式应用于浙北航区船舶动态监管,为嘉善县迎战“世博水上安保大考”筑牢了根基。


  从外表上看,RFID通行卡就是一张机动车驾驶证般大小的黑色磁卡,上面标有“浙北内河航道RFID通行卡、浙江省港航管理局、生产日期”等字样,看不出有什么奇特之处。但是,魏塘港航管理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贴有此卡的船舶通过布置于航道边的RFID读卡器时,他们可以轻而易举读取该船舶及所载货物的信息、航行路线、船员信息等,同时,通过统一的Web界面实现对上述内容的查询和浏览。“这就好像给船舶装了个类似超市待售物品的条形码,船舶经过检查点时,不用再停靠接受执法人员检查,可以有效避免河道拥堵现象。”


  本次嘉善县船舶标签卡的发放及安装范围包括了所有在册的嘉善籍运输船舶,以及长期在嘉善县水域航行的外省籍运输船舶。船舶所有人填写申请及出示相关证件后,由港航工作人员统一将卡免费安装在船舶驾驶前舱内。预计仅嘉善籍运输船舶就需发放800张左右的船舶标签卡。


  据悉,RFID技术应用于船舶动态监管,已荣获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