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重庆“一卡通”升级 可看电影坐轻轨打的

2010-03-22 16:07:08 来源:重庆晨网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全新升级的“宜居畅通卡”。


  19日起,出门需要乘坐公交、轻轨的市民再也不用携带多张卡了,只需使用由原“渝城一卡通”升级而来的“宜居畅通卡”,市民就可以乘坐公交、轻轨,而在今年之内这张卡还可以乘坐出租、进超市购买物品、缴纳水电气费等,真正实现方便畅通。


  出行 公交轻轨出租车一卡支付


  18日,交通开投集团整合了原渝城一卡通IC卡业务和轨道集团IC卡,组建成立了“重庆城市通卡有限责任公司”,并推出了全新的IC卡品牌“宜居畅通卡”。


  以往市民出行时,需要携带公交IC卡以及轻轨交通卡,从19日起就可以只携带一张“宜居畅通卡”了。而原本已经在使用“渝城一卡通”的市民不需要更换卡片,也可以方便的进出轻轨站。


  据重庆城市通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袁轶介绍,除了可以乘坐公交和轻轨外,“宜居畅通卡”还将在出租车上使用,这样市民再也不用为出租车找零问题而烦恼。“目前全市已有100辆出租车安装了付费终端,市民在乘坐这些安装了终端的出租车时可以直接用宜居畅通卡付费。到今年底,将有2000台出租车安装上这套系统。”


  记者18日看到,市民只需要在出租车按下的空车灯上将IC卡放上去,听到嘟一声后就会扣除相应的出租费用,十分方便。

 



将投放在超市的自动刷卡机,市民们可用宜居畅通卡支付购物。


  购物 超市电影通卡支付


  除了在出行方面拥有一卡畅通的优势,今年内市民还可以用宜居畅通卡直接进入超市、咖啡厅、电影院进行1000元以下的消费。


  记者18日在发布会现场看到了在超市内付费的终端机,看上去和普通的POS机十分相像,营业员只需要在上面输入相应的消费金额,市民将IC卡贴在刷卡感应区,就会自动扣款,然后一张消费小票将会被打印出,上面会显示卡内余额和消费金额。


  18日,通卡公司和商社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内商社集团旗下的“新世纪百货”“重庆百货”等大型商场的超市内都可以使用宜居畅通卡付费。一些电影院和咖啡馆也同样可以轻松地刷卡消费。


  据袁轶介绍,今后宜居畅通卡还将扩展到缴费领域,市民的水、电、气费都可以通过这张小小的IC卡一并支付。

 



使用升级后的畅通宜居卡可支付出租车费。


  充值 银行卡关联自动充值


  使用IC卡的市民,觉得最麻烦的就是充值,每次看到充值点排着的长队都会望而却步,今后这一问题也将得到妥善的解决。


  重庆通卡公司18日还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和重庆银行签订了协议,今后市民可将宜居畅通卡与手上的银行卡进行绑定,绑定后一旦宜居畅通卡内的金额不足,就将自动从关联的银行卡内转账,市民再也不用担心排长队充值的问题。


  一旦与银行卡进行绑定,原本的不记名卡也将自动变成记名卡,一旦丢失市民可以凭借有效证件进行挂失,避免了金钱上的损失。


  购卡 自动购物机售卖畅通卡


  记者18日在发布会现场还看到了一个特别的机器,样子很像轻轨站内的自动售票机,这是专为宜居畅通卡设计的自动售卡机。


  市民只需要点击屏幕,选择自己所需要的卡片金额,然后将纸币放进入钞口,相应金额的宜居畅通卡就将自动售出。该机器可以接收10元、20元、50元和100元的纸币,十分方便。


  这些机器就将安装在各轻轨站点和公交站点,方便市民购买宜居畅通卡。


  宜居 可当小区身份卡停车卡


  而宜居畅通卡的宜居还体现在可以将它使用在小区进出的身份识别、停车计费等方面。


  18日,重庆通卡公司就与瑞安地产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在瑞安地产旗下的小区内首先推广这一系列功能。


  据袁轶介绍,这一系列功能实现后,预计到2012年,公司的发卡量将达800-1000万张,交易额达15亿;2015年发卡量将为1000-1500万张,交易额20亿。


  相关新闻》


  宜居畅通卡使用指南


  1. 原有的公交卡和轻轨卡如何更换为宜居畅通卡?


  原本的“渝城一卡通”将自动升级为宜居畅通卡,拥有宜居畅通卡的系列功能。原本的轻轨卡依然可以在乘坐轻轨时使用,但是不具有宜居畅通卡其他功能,市民需要重新至原本的渝城一卡通网点购买新的宜居畅通卡。


  2. 宜居畅通卡将在什么地方进行充值?


  以往渝城一卡通的充值网点均可为宜居畅通卡充值,各轻轨站点也会相继推出为宜居畅通卡充值的业务。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