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3年内,“武汉通”一卡畅通九城

2010-03-22 14:19:21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3年内覆盖  城市圈35个领域  日发卡过万张  一卡通创造武汉速度


  购物、坐长途汽车、高速公路缴费……3年内,您只需持有一张武汉通,就能在1+8城市圈内通用。“嘀”的一声,即可轻松支付。


  20日,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汉友透露,“武汉通”将在2012年前推广到1+8城市圈,其使用领域扩展到35个,发行量达近千万张。届时,将成为全国领先、用途广泛的城市通卡。


  据了解,武汉通卡是打造“数字武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社会、方便市民的重要载体,也是政府获取数据、科学决策的重要信息平台。省、市政府将“武汉通”确定为“1+8”城市圈推行一卡通工程的支柱平台。


  2012年底,“武汉通”将实现在城市公共交通、小额支付、娱乐文体和公共服务等35个领域的全覆盖,形成互联互通、便捷支付。其中今年在深化、巩固原有领域的同时,重点拓展市内公交、轻轨、国有商业网点、水电交通罚款代收缴费、部分出租车、泊车、图书馆等15大领域;明年重点拓展与民生相关的特色商户、校园、小区门禁、小区电瓶车等12大领域;2012年覆盖城市轻轨全线、地铁、高速公路收费等8大领域。


  至2012年底,“武汉通“持卡用户将达到900多万户,服务网点达到4000个。武汉市民将在500m范围内实现购卡和充值此外,武汉通卡种也将由现在的租赁版、团购版、纪念版、老年卡发展到学生卡、员工卡、异型卡等多个品种。


  从2月1日发行至今,短短一个多月,发卡量已达50余万张(不含31万张老年卡),430个售卡、充值网点遍及武汉三镇,6800多台公交车完成4次升级;一年内,开通消费领域多达15个。据了解,武汉通的发行速度远远高于其他同类城市,全国日发万张的并不多见。


  据介绍,至今年底,武汉通发卡数量将达到450万张、充值网点达500个。届时,其发卡量将在全国排名第五,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若从发行CPU卡的数量上比较,武汉市居第二位,仅排在深圳之后;若从开通的领域来看,武汉通将列全国前茅。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