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智能卡

免费发放RFID电子车牌 高速路不再停车缴费

2010-01-16 10:13:12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5月,重庆市高速路将启用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在14日的市政府自主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表示,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通行,不需要再停车缴费,通行费用将自动在银行卡上扣除。


  免费发放RFID电子车牌


  文天平说,为了更好地解决高速路出入站通行问题,5月起我市将正式在全路网启用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实现我市高速路的不停车收费。市政府将免费为社会车辆安装RFID电子车牌,通过电子车牌绑定银行卡,实现非现金支付方式通过站点。


  文天平说,目前高速路8个主收费站已安装RFID设备,并设置“ETC专用车道”标牌引导不停车收费车辆,高速路收费稽查点也将在下一步完成安装。上半年开始陆续向社会车辆免费发放RFID电子车牌。


  拥堵节点已制定方案


  内环外移后,市内是否会形成新的堵点?文天平说,交警部门已预见到常规城市道路与内环快速路连接的一些主要节点将出现车流拥堵现象,特别是四公里、杨公桥、陈家湾、新牌坊转盘、北环转盘、五里店转盘、二郎车管所路口、陈家坪立交等,对于这些可能出现的拥堵节点,交通部门已制定了工作方案。


  此外,在收费站的顶棚以及车道分别拆除后,将立即完善各进出口的道路交通安全出行设施,做到拆除一个完善一个。


  每天36万余车次上内环


  文天平介绍,根据调查,内环收费站外移一周后,内环快速道日均车流量从外移前的日均31.45万辆次,飙升到36.57万辆次,日均增长了5.12万辆次,增幅达到将近17%。高峰时段,在内环快速道部分出入口进出的车流增幅超过16%,特别是二郎站和杨公桥站,上下道的车辆较内环外移之前分别增长了24%和60%。


  内外环之间的射线高速公路的车流也比外移前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日均增幅都在10%左右。像渝遂高速和成渝高速增长比较明显,增幅分别达到14%和10%,日均增长量分别为4600辆次和1100辆次。渝沪高速车辆与内环外移之前基本持平,原因主要是茶涪路的分流抵消了射线高速车流的增长。绕城高速的车流量,目前西南段车流量也比较大,日均自然车流量11594辆次,东北段要少一点,日均自然车流量7851辆次。


  违规进内环将按上限处罚


  文天平介绍,根据交警部门的调查和预测,内环收费站外移后,内环快速路将主要出现三个问题:一是车流量快速增加,影响车辆正常通行速度;二是虽然明确规定了行人以及非机动车、摩托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等禁止进入内环快速路,但完全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一个过程;第三是恶劣天气下,内环快速路实行交通管制的难度比较大。


  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超载的查处力度,严防超载车辆进入内环快速路行驶;在内环快速路各进口处安装了禁止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进入的标志;对各个进口进行24小时管控;加大对进入内环快速路的行人、摩托车等的查处力度,一律按法律法规的上限处罚。


  恶劣天气将限制车辆通行


  文天平说,针对内环快速路恶劣天气情况下的管理情况,交通部门也制定了应急预案。能见度在150米以下时,严禁危险品运输车辆、三超车辆和后尾灯不亮的小车辆通行,车流量过大的时候对允许通行的车辆也将分时段通行。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