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2010年过上手机刷卡精彩的通信生活

2010-01-06 16:02:08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2010年元旦假期,家住长沙浏城桥附近的陈敏过得非常精彩、惬意和舒适:元旦假期第一天9时,睡了个懒觉的陈敏从被窝里出来,用手机预订了两张湖南大剧院的电影票,几分钟后手机里出现了两张下午3时放映的电影票的二维码;下午两口子看完电影回到家,陈敏用手机拨打订购服务专线96516,预订了两斤U鲜肉品,约好第二天上午9时送货上门;1月2日,陈敏收到U鲜肉品后,拉着老公直奔阿波罗商业广场,选购衣服、鞋子和化妆品。结账的时候,不用掏钱包,陈敏把手机往移动POS机旁轻轻一靠,机子就自动读卡、自动买单……随着3G网络的建成、手机钱包和手机支付等通信业务的推广,2010年广大市民也可以像陈敏一样过上精彩、惬意的移动通信生活。


  A手机刷卡购物看电影


  2010年,你可以出门忘了带钱包,但是只要你带了手机,就不会遇到一些尴尬。因为你可以在电影院“刷手机”买电影票,在超市“刷手机”购物,这就是长沙移动已经推出的手机钱包功能应用的一部分。


  “别人刷卡我刷手机。”陈敏对记者说,“在商场、超市购物结算时,只要把手机往移动POS机旁轻轻一靠,机子就会读卡、自动买单,太方便了。”市民只要到移动营业厅更换一张手机钱包卡(具有RFID功能的SIM卡),开通手机钱包业务后,即可在放置手机钱包POS机具的商家进行“刷手机”消费,无需换手机、无需换号码。据悉,长沙移动已经与国美电器、步步高、友阿及其家润多超市等两千来家商家达成合作协议,市民在这些地方“刷手机”消费,无需找零钱,还可享受签约商户的最低折扣。


  由于长沙移动已经与长沙公交公司达成协议,市民可在立珊专线等公交车上实现手机刷卡买车票。因此,2010年你可以忘了带公交IC卡,只要带上手机。


  B手机里出现菜篮子


  随着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沙移动展开合作,联手推出新五丰U鲜订购电话96516、新五丰·移动U鲜礼卡、移动二维码U鲜电子肉票等三大服务,“菜篮子”工程首度进入市民手机系统。2010年,市民可以轻松拨打订购服务专线96516,通过手机支付,足不出户享受到安全、放心、健康的U鲜肉品。


  事实上,这是一种二维码营销平台。也就是说,运营商向新五丰会员发送“新五丰U鲜礼卡”电子二维码折扣券和商品兑换券,并开放手机支付平台,市民通过手机POS机就可“刷手机”进行U鲜肉品消费。


  C体现3G生活的安全化智能化


  不仅仅是移动电子商务手机钱包的应用,2010年移动信息业务将更广泛地应用于社会公共领域。比如,发条信息,你的手机里立刻显示一整天的工作安排,这是移动企信通;拇指一按,天气情况全掌握,这是移动气象通;你可以用手机进行税务申报、查询,这是税务信息化;你也可以坐在家里打麻将,通过手机了解鱼塘的水质情况,这是农村信息化……


  2010年,在办理了移动企业一卡通的集团单位,用户还可实现用手机刷门禁、手机刷食堂内部消费等功能,真正实现一机多用。手机门禁、远程家电控制、家庭信息机、彩信相册等,则充分体现了3G家庭生活的安全化及智能化。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