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市场分析

指纹锁具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09-09-29 15:33:52 来源:慧聪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上市仅一年时间,海螺集团旗下品牌“豪普森”指纹保险柜,就获得全国24个省份500家代理商首肯,国内销售网络一气呵成;指纹锁6月甫一上市,“豪普森”就接连拿到四笔巨额订单……海螺巧施“点金之术”,不仅完成自身蜕变,更引领保险柜、锁具、文件柜等传统产业悄然升级。伴随指纹识别技术应用于更多的日常用品,“豪普森”则在为改变百姓生活而孜孜以求。


  无论是指纹保险柜、还是指纹锁,其背后核心之处在于指纹生成模块系统。在目前国内市场上,让人光怪陆离的众多同类厂家中,其实真正掌握核心技术的不过五家,而“豪普森”即为其中一家。


  “豪普森”首席执行官邵少卿告诉记者,“点金之术”体现在指纹识别技术在具体产品的应用中,而指纹识别技术作为生物识别主导技术之一,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据有关报告显示,全球整个生物特征识别系统到2007年,已形成了年销售136亿美元至170亿美元的市场,正在以每年100%至300%的增长率高速成长。相较于此,国内生物识别领域申请专利数量很少,产业资金投入远远不够,产业更没有形成规模。


  而由生产“实体”产品向研发“软体”技术倾斜,“豪普森”其实已在不断的“抽丝剥茧”中完成自身调整了。原本在韩国的指纹防盗模块研发团队,已经从首尔搬到温州;而与温州大学电子与物理信息学院亲密合作,不断储备起研发技术实力。


  快速扩张的“指纹产品”、“人血白蛋白”、“植酸酶”等高新技术产品正在刷新“海螺”的传统形象。从“一把雨伞打天下”到“五轮驱动齐头并进”,海螺集团坚定“两条腿”走路的步伐:一手抓传统产业提升,一手抓发展高新技术。今年,海螺相继完成对温州西山酒厂、浙江大荆酒业的收购,并开始涉足味精、酱类产品,正依靠原有传统市场的基础成为调味品行业的产业整合者;海螺在东北齐齐哈尔创建了另一个“植酸酶”生产基地,以消化过快增长的“植酸酶”产品订单;在内蒙古,海螺取得另一“人血白蛋白”生产企业合作,正实现优势互补求得发展。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