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市场分析

服装业RFID单品级应用未来5年将增长3倍

2009-09-22 14:44:35 来源:RFID世界网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在零售行业,服装业在接下来五年将驱动单品级贴标应用,据ABIResearch一份名为“服装服饰行业的RFID单品级贴标”的研究称,ABI预测全球服装行业的RFID单品贴标市场在2009年将达到4480万美元,2014年RFID系统市场将达到1.25亿美元。

  在零售行业,服装业在接下来五年将驱动单品级贴标应用,据ABIResearch一份名为“服装服饰行业的RFID单品级贴标”的研究称,ABI预测全球服装行业的RFID单品贴标市场在2009年将达到4480万美元,2014年RFID系统市场将达到1.25亿美元。


  这份研究基于今年夏天ABI对20家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和终端用户的采访。然而,ABIRFID实践主管MichaelLiard称被调查者-特别是终端用户-不愿意分享他们RFID应用的细节。“当我们在采访时,”他称,“我们看到大量的保密,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他称,这是因为终端用户把RFID应用看做是一个竞争优势,因此不愿与公众分享他们的经验”。


  过去,RFID应用受到标签成本的限制,终端用户不愿意大批量购买标签;而只有用户大批量地购买标签才能导


  致标签成本的下降。现在行业出现新的“鸡与鸡蛋”问题。“用户更深入地探讨RFID应用才能促使RFID应


  用数量的增长;但只有应用数量的增多才能导致用户愿意更深入地讨论它。”


  “我们非常感谢那些将RFID应用公之与众的用户,”Liard称,包括AmericanApparel、MarksandSpencer和CharlesV?gele。


  这些终端用户的应用,Liard称,将帮助促进RFID应用和试点的增加。ABIResearch正是基于这些应用和试点项目-采用EPCGen2无源RFID标签和阅读器-也是终端用户的利益做出了接下来五年全球服装市场单品级RFID系统的销量将增长三倍的预测。


  我们看到一些混合应用,Liard称,虽然,许多单品级RFID应用发生在可采用闭环方案的特定零售商,如那些制造、供应和销售自主产品的商家。这种模式由AmericanApparel等公司最早建立,该公司对产品贴标,从制造到销售实现全程追踪。


  最大的驱动力是投资回报,Liard称。当标签成本下降时,RFID投资开始可确保终端用户在几年内取回成本。RFID系统被证明可以减少之前的商务活动成本,如库存盘点,他补充,同时也减少缺货水平、损耗和假冒产品。标签尺寸也变得越来越小,更具吸引力和更灵活。一些公司提供总体RFID方案,包括集成、硬件、软件和安装。这类公司如CheckpointSystems,为GPG、零售商和医药市场服务。


  据Liard称,鞋业应用RFID技术的速度较慢,他称,部分是因为贴标过程更加复杂。为了对服装贴标,单个RFID吊牌可以系在每件服装上,但要对一双鞋贴标签,RFID嵌体必须粘在两只鞋上或嵌入鞋底,及鞋盒。当鞋子及鞋盒在商店时移动时,他补充称,整个流程与服装行业完全不同。因此,鞋业的RFID应用是利用RFID技术配对鞋子及鞋盒,确保用户购买成买正确的一双鞋。鞋零售商也在试验这种应用,但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公司全面采用这套技术。


  创新对RFID的广泛应用仍然十分必要,Liard称,包括手持阅读机市场。虽然固定阅读器被用于仓门和商店仓库,手持机在绝大多数零售应用中仍扮演重要角色。他称,目前手持RFID阅读器仍然需要进一步开发和创新。绝大多数手持机对于商店卖场应用来说过大过于笨重。手持机的价格对于许多零售商还过于昂贵。Liard称,现在一些公司如香港CSL推出了新手持机产品,价络只有1750美元。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RFID服装业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