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一卡通”便民到村 农民参合积极性空前提高

2009-08-18 10:08:26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居住在金寨县响洪甸水库麻埠镇的42岁农民杨保华,在村卫生室接受完吊水治疗后,拿着参合时县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发放的就诊卡在村卫生室进行结算,不到三分钟,手持式移动终端系统就打出了补偿清单,清单上显示他将得到70元的医疗补偿,并当场兑现。


  新农合“一卡通”即时补偿,使居住在大山深处的村民彻底告别了以往为报销医疗费用爬山涉水到县城办理的历史。


  自今年8月中旬起,金寨县所有合作医疗基层治疗点全面安装了“一卡通”信息化终端。该终端通过移动网络与县管理平台联接,只要将“就诊卡”在刷卡器上轻轻一划,参合患者的所有信息就可以全部显示,费用的审核、结算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方便快捷的服务使农民参合积极性空前提高。


  据统计,该县新农合运行5年来,全县34.52万人次从中受益,全县基金累计支出12205.08万元,获得万元以上补偿1105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老区金寨已切实成为农民得实惠、政府得民心、卫生得发展、社会得和谐的民生工程。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一卡通农民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