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一卡通 >> 行业新闻

学生一卡通 竟能随意激活充值

2009-08-07 15:21:0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多个公交充值网点外 众卡虫忙着招揽业务 收取费用不过几十元 记者体验办理后发现———


  公交一卡通学生卡好用难办这人所共知。但您也许不知道,只要您找对人,花对钱,学生卡的充值激活竟然很容易!


  这不,在正规的充值网点外,一群群卡虫们正凭着自己的“神通广大”挣着人民币。而管理网点的公交公司竟然声称是“变通”,不知这样的“变通”究竟方便了谁?


  发现


  卡虫拍胸脯 能充学生卡


  上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通州北苑公交车场站旁的公交一卡通充值网点,一名中年男子正蹲在窗口旁,跟一个学生模样的小伙子交涉学生卡充值的事宜。


  记者走过去询问关于学生卡是否可以充值,这名卡虫拍着胸脯说:“没问题,刚才那个人就是让我帮着充的。”


  他告诉记者,每次充值只需要多给他5元钱手续费,无论充多少都可以。


  如果学生卡已经过期,他可以把学生卡激活,但是需要收取20元手续费,但是因为他和通州北苑的这个网点“不熟”,他得先把记者的过期学生卡拿走办理,然后第二天再给记者拿回来,到时候再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而在一旁的女卡虫则告诉记者,她可以直接在这里办理充值等业务,绝不用等到第二天。


  据这位卡虫说,为学生卡激活和充值也是他们的主要业务,每天能有百十来块钱进账。他还表示,其实在许多郊区的网点都有卡虫活动。


  但当记者对其如何激活和充值进行询问时,这位卡虫则开始敷衍,“你就别多管多问了。”她最后说。


  傍充值网点 卡虫抢生意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正如通州充值网点门前的老卡虫所说,北京多个一卡通充值网点门前都有卡虫蹲守,办理的业务也是以退卡、激活和充值为主。


  除通州的这个网点外,在德茂庄、三营门、新源路、宋家庄、刘家窑、洋桥等多处公交一卡通充值网点、公交车总站、地铁站记者都遇到能够办理退卡、激活并充值学生卡业务的卡虫。


  快速公交1号线德茂庄站附近一姓王的卡虫就表示,只要是一卡通公司能够办理的业务,交点儿手续费后在他这儿全能搞定。


  之所以郊区成为卡虫集中的地方,主要是因为那里的充值卡网点少、没有退卡网点等,所以生意相对兴隆。


  不过卡虫之间也有竞争。据这位王姓卡虫说,他们都是有同伴的,经常在各个公交一卡通充值网点窗口前聚集,有时候为了抢占地盘和业务还会发生冲突。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一卡通学生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