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美大学推出跟踪疫苗的RFID实时定位系统

2009-08-01 16:03:05 来源:RFID射频快报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摘要:

  近日,WakeForest大学浸信会医疗中心(RFID射频快报注:简称WFUBMC)已开始一项满怀激情的无线部署,这项部署成功后可以跟踪病人、工作人员和其410万平方英尺中心里的资产,但最初这项部署重点跟踪的是300个冰箱和冷藏库里的温度。
 

 

  美大学推出跟踪疫苗的RFID实时定位系统


  据实施该系统的技术厂商称,医疗中心的规模使得这个医疗保健跟踪系统成为目前最大的一个系统。病人护理技术系统(RFID射频快报注:简称PCTS)的AmeliorTracker软件应用与牛顿宾夕法尼亚州的CenTrak保健跟踪技术公司的InTouchCare实时定位系统(RFID射频快报注:简称RTLS)相结合使PCTS实现运行。这种InTouchCare实时定位系统使用红外线InTouchCare发射器和传感器,其900MHzRFID标签就可以确定每间房间的位置。


  WFUBMC,有1056张病床,为北卡罗来纳州的温莎地区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大约三年前,该医院开始为其输液泵、轮椅和其他高价值的移动设备寻找资产跟踪的方法。“我们的库存一年年的一直在增长,”WFUBMC家庭和社区卫生保健的副总裁RobertParker如是说。


  如果有的资产无法找到,那么它们或者是不在设备储存范围里了或者根本没有存放在该放的地方,这个时候就不得不订购其他额外的设备了。


  WFUBMC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案,将有助于跟踪资产,并可以随时在这套用于跟踪的基础设施上灵活地添加新功能。医院最初尝试的是基于Wi-Fi(局域网)的RFID标签的实时定位系统,但该系统无法确定特定房间里资产的位置。


  “我们看到了与Wi-Fi和ZigBee相关的困难,Parker说,“即在确定资产位置的时候缺乏间隔尺寸。该医院还调查了超声解决方案,尽管如此医院还是没发现易于安装的无线系统。


  2009年3月,疾病控制和预防的免疫接种咨询委员会中心确立了一个新的指导方针,建议医院每天两次跟踪疫苗的温度,这是一个劳力密集的任务,因此,WFUBMC考虑到采用InTouchCare系统提供温度监测和资产跟踪。


  大约9个月前,WFUBMC开始测试与InTouchCare技术结合的Amelior跟踪应用。医院在好几个楼层的设备的冰箱里安装了InTouchCare温度感应标签,并在其移动设备上安装了InTouchCare资产跟踪标签。这些传感器安装在每个冰箱或冷藏库的外面,另外还有一个温度传感器置于冰箱或冷藏库的内部。试用已经在本月月初开始部署。到2010年2月,当医院已经完成输液泵更新的项目时,新模式的输液泵将取代其现有的输液泵,医院打算开始在新的输液泵和其他资产上安装标签,初步要安装4000个标签。与此同时,PCTS也在每个房间安装了大约1300个红外线发射器,并在整个设施上安装了数百根RFID天线。


  使用该系统时,每一个红外线发射器发出一个系统安装时带有房间编码的红外线信号。信号被房间里所有的标签接收,这种标签被CenTrak称之为“Gen2IR”,不需要瞄准线,即使标签在毯子下面,仍然能够接收IR的传输信号。每个标签依次将带有房间编码的射频信号其唯一的ID号码传送到与各楼层RFID读写器相连的RFID天线上。CenTrak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WilLukens说道,读写器使用InTouchCare的中间件把每层楼所有标签的数据传送到医院局域网服务器后端的PCTS的AmeliorEnterpriseVisibilitySuite软件上。由于RFID标签是用电池的,他说,所以有很长的读取距离,使每根阅读器天线覆盖面积达一万平方英尺。


  在某些情况下,医院利用IR发射器建立虚拟墙,这个IR发射器会根据房间里不同的边而发射好几个不同的射频信号。这样一来,标签可以接收到房间里特定区域的唯一的确定的红外线发射信号,这样可表明标签所在房间的位置。Lukens说,红外线的好处就是能实现一个特定的房间或房间的一部分的准确定位,RFID技术本身不能实现,部分是因为RFID发射的信号会泄漏到隔壁的房间。


  附着在冰箱或冷藏库里的标签传输带有ID号码和地址的信号以及其内置的传感器测量的数据、时间和温度。如果温度波动超出了既定的安全阈值,Amelior系统可以通过文字信息、电子邮件或网页向预先确定的各方人员发出警告。该系统还可以储存温度读数的结果,并可以向医院提供正在被跟踪的药物所在冰箱的历史温度波动的数据,PCTS的市场副总裁StephenArmstrong说,Amelior系统提供了医院楼层地图上标签的位置和冰箱、冷藏库温度跟踪时的温度数据,它还为寻找选定的楼层或科室或者所有特定资产提供搜索选项。Amelior也可以发出警告,如这一系统已无法再阅读带标签的资产的传输时。


  PCTS和CenTrak在2009年初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Armstrong说,这是两家公司首次进行的系统部署。“我们认为CenTrak的技术是非常强大的,”他说,“硬件是电池供电的,我们很喜欢这一点,因为这样一来简化了安装,使之成为一个非常简单,易于配置的系统。”


关键词RFID实时定位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