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无锡加紧推进“市民卡” 融入指纹刷卡等特色

2009-07-23 15:49:53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lan 责任编辑: xiaolan 收藏本文
摘要:上班坐公交车、缴纳水电费、社会保险、卫生医疗、去超市购物……今后,一张小小的“市民卡”,将“装满”百姓一天便捷的生活。7月22日从市信息办获悉,作为市委、市政府今年的“实事工程”之一,无锡“市民卡”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到年底就可以用上这张多功能卡。值得一提的是,无锡的“市民卡”将有指纹刷卡、手机“市民卡”等特点,这在国内为首次出现。

  上班坐公交车、缴纳水电费、社会保险、卫生医疗、去超市购物……今后,一张小小的“市民卡”,将“装满”百姓一天便捷的生活。7月22日从市信息办获悉,作为市委、市政府今年的“实事工程”之一,无锡“市民卡”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到年底就可以用上这张多功能卡。值得一提的是,无锡的“市民卡”将有指纹刷卡、手机“市民卡”等特点,这在国内为首次出现。


  据了解,“市民卡”项目将整合目前在用的太湖交通卡、社会保障卡、园林卡、医疗就诊卡等相关卡证,将政府公共管理、公用事业服务、社会保障服务及小额支付、身份识别、电子凭证、信息查询等功能集中于这一张卡内。通过“市民卡”,市民不仅可以看病,坐车,逛公园,去图书馆借书,还能缴纳水、电、煤气等各种市政公用费用,还可以去商场刷卡购物,真正实现“一卡多用、多卡合一”。“市民卡”将有两大亮点值得关注:一是指纹刷卡,二是手机“市民卡”。据介绍,“市民卡”内将存储持卡人的指纹特征信息,同时进行加密,并在读卡设备上加装指纹识别系统,持卡人不用随身携带“市民卡”,就可以指纹刷卡。此外,鉴于手机的高普及性、易于携带、使用方便等特点,“市民卡”还与手机的SIM卡芯片相融合,形成一张手机“市民卡”,作为普通“市民卡”的附卡,为持卡人提供身份认证、小额支付、银行卡支付和空中充值等功能,这意味着手机也可以刷卡。

关键词市民卡指纹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