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美国将在机场向出境的非美国公民采集指纹

2009-06-11 10:32:44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 tian123 收藏本文
摘要:

  美国将在机场和港口向出境的非美国公民采集指纹等


   5月30日  据《世界日报》及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将在机场向出境的非美国公民采集指纹等资料。这是自“九一一”事件之后最新一项安检措施,以监察和识别出入美国的旅客。


  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这个系统即日起首先在亚特兰大和底特律两个机场进行试验。安检人员会要求出境的非美国公民(包括绿卡持有人)出示护照进行扫描,同时进行十指指纹扫描,然后核对他们申请美国签证时的指纹。根据计划,这些程序明年会在全美国所有机场和港口实施。


  自二○○四年起,美国已开始向申请签证和抵境的非美国公民搜集指模和其它生物识别资料,对离境旅客的安检程序就宽松得多。


  美国国土安全部“数码化出入境登记系统”负责人马克尼说:“在大多数国家,当你出境的时候,都要接受护照检查,但美国一直都没有这项程序,因此我们尝试推行一个新系统。”


  马克尼在华盛顿外国新闻中心展示将于机场及港口电子采集指纹的器材。他说,只有在入境时曾被拍照及采集指纹者,才会于出境时被测试。这项计划是调查“九一一”事件的委员会所建议的,该委员会认为出入境的生物识别纪录是确定旅客身份的最佳方法。由于当局存有旅客的生物识别纪录,旅客及国土安全部就不必担心护照等证件遭窃、更改或遗失。


  马克尼说:“签证和护照若连结了生物识别资料,其它人便无法使用了。国际罪犯和恐怖分子正利用为数几千万本遗失或被盗的护照在全球各地进行黑巿交易,(生物识别技术)可遏止这些活动。”


  他说,许多人认为反恐必须先掌握在美国境内的外籍人士的身份。未来安全机关很容易查出逾期滞美的访客。


  此外,非美国公民将来入境时不再需要填写I-94出入境表。机场的航空公司人员在旅客出境时,经常忘记向旅客索取I-94表,而当事人也并不一定记得缴回。如此一来,若旅客没有出境美国的纪录,将来想申请来美签证会有麻烦。新规定实施后,这类困扰可望排除。

关键词美国指纹机门禁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