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国两项NFC近场通信安全技术成为欧洲标准

2015-02-28 08:47:4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记者从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了解到,我国在NFC近场通信安全技术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自主研发的两项NFC关键技术已被欧洲标准组织ECMA采纳颁布为欧洲标准,并有望获得国际标准组织ISO采纳成为国际标准。

    【CPS中安网 cps.com.cn】 记者从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了解到,我国在NFC近场通信安全技术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自主研发的两项NFC关键技术已被欧洲标准组织ECMA采纳颁布为欧洲标准,并有望获得国际标准组织ISO采纳成为国际标准。

  据介绍,NFC近场通信是一种方便、迅捷的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它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数据传输。目前,这项技术已被大量应用在智能手机等消费类电子设备中,具有NFC功能的手机可以用作移动支付、机场登机验证、大厦门禁、交通一卡通等工具。

  据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NFC手机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000万部。业内专家预测,随着便携智能终端的普及,NFC具有巨大市场空间,全球NFC应用市场从2011年至2016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近40%,2016年全球NFC应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0亿美元。

  然而,NFC技术的安全性仍是一个亟待加强和完善的领域,此前NFC在应用中常出现“用户隐私数据被盗用”“通信数据被篡改”等风险,严重威胁用户财产和金融信息安全。

中国两项NFC近场通信安全技术成为欧洲标准

  据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安全技术专家杜志强介绍,自2005年NFC技术诞生不久,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电捷通无线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就着手研究NFC安全技术解决方案,经过多年技术研发,提出了一套完整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虎符TePA-NEAU”NFC空中接口安全解决方案,后基于此方案向欧洲标准组织ECMA提交了两项技术提案,于2014年底获得采纳成为欧洲NFC安全技术标准,并有望在2015年11月被国际标准组织ISO采纳成为国际标准。

  有国外专家表示,中国自主创新为NFC近场通信提供了可靠的接入鉴别和安全数据传输机制,为NFC技术安全标准指明了方向,标准的颁布标志着中国网络安全进一步得到世界的认可,在全球网络安全技术领域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关键词NFC近场通信安全技术网络安全数据传输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