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全国各地城市一卡通NFC手机支付应用汇总

2014-12-24 10:04:24 来源:一卡通世界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智能卡与NFC技术的结合推动了“一卡多用”的发展趋势,随着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建设和移动支付的风生水起,不仅让交通卡实现了地域上的延伸,另一方面也催生了交通卡与手机结合的“刷手机”模式。

    【CPS中安网 cps.com.cn】  智能卡与NFC技术的结合推动了“一卡多用”的发展趋势,随着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建设和移动支付的风生水起,不仅让交通卡实现了地域上的延伸,另一方面也催生了交通卡与手机结合的“刷手机”模式。本次一卡通世界网就一些城市一卡通公司与各大运营商、手机厂商及互联网公司的NFC合作案例作了不完整的收集,希望可以进一步了解NFC手机支付在城市一卡通领域的应用。

  1、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

  2013年7月,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移动NFC手机一卡通”应用,这是NFC技术首次应用于国内交通行业。目前该业务可应用在北京市所有的公交线路、地铁线路以及支持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消费的商铺。近日,继刷手机乘公交地铁成为现实后,北京移动推出了“刷手机购书”的NFC支付功能,用户开通相关功能后可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实现快捷购书支付。

  今年3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还与亿阳信通旗下子公司亿阳汇智通合作发布了一款NFC手机支付APP应用——“e乐充公交卡”,集公交卡手机充值,余额查询,NFC支付功能为一身。

  今年7月份,手机QQ率先实现公交卡移动支付功能,手机支持NFC的北京地区用户,在购买手机QQ阅读中的电子书时,只要选择公交卡支付,并把公交卡放到手机背面的NFC感应区,就可以利用公交卡余额购买电子书。这一创新的拍卡支付方式在国内还属首次。

  2、上海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5月,上海移动与上海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基于中国移动“和包”的移动手机交通卡业务,并享受与普通上海公共交通卡相同的优惠折扣政策。这是上海暂停移动2.4G手机钱包支付后推出的NFC手机支付。

  今年年初,上海地铁、中国移动、浦发银行联合推出了“NFC手机支付地体应用”,市民持具有NFC功能的手机,即可直接刷手机进站。

  上海联通与上海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合作在今年8月6日推出了NFC手机刷卡,将普通SIM卡更换为支持上海交通卡功能的NFC-SIM卡,就可以在上海市公交、地铁和轮渡使用,后续将逐步扩展至更广泛的应用领域。上海电信也进行了NFC公交应用的招标,或在不久将推出相关服务。

  NFC手机支付

  3、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中国移动与岭南通、浦发银行签署合作,将在广东地区推行NFC手机支付。岭南通与移动、浦发银行的合作是全省公交一卡通、通信、金融业融合发展的尝试和探索,三方将积极推进NFC手机支付应用,促使NFC手机和岭南通钱包合二为一,为习惯手机“掌中宝”的用户提供“随手乘公交、交易随心付”的服务。

  近期,岭南通、广州移动及腾讯将开展基于岭南通卡的NFC手机支付合作。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不久后持卡人可通过NFC手机拍岭南通卡购买腾讯平台上的商品或服务;第二阶段,将推出公交卡充值服务;远期双方将探索提供空中发卡服务。

  4、东莞市东莞通有限公司

  12月4日,中国移动东莞分公司与东莞通联合研发的带公交卡功能的手机SIM卡已正式推出,实现了刷手机乘公交、公交卡远程激活、充值、查余额等功能。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目前东莞城区及各镇区的4000多台公交车已安装公交POS机,均可支持刷手机乘车,刷卡时还可享受9折优惠。

  5、天津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

  2014年3月,中国电信天津公司与天津城市一卡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电信用户使用手机乘坐公交、地铁等应用。预计在今年年内,中国电信用户,只要有具备NFC功能的手机,在办理专用卡后就可以实现刷手机乘车或在一卡通签约商户刷手机消费。(点击下页)

关键词一卡通NFC手机支付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