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浅谈可视卡技术在国内的发展情况及应用前景

2014-12-09 09:46:16 来源:一卡通世界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智能卡技术的发展与行业应用需求的不断变化,普通磁卡、IC卡已不能满足智能卡的多应用,而具有反复可擦写功能的可视卡正逐步渗入各行各业,弥补普通的磁卡、IC卡所不能实现的信息改写及视窗功能。本文一卡通世界网将从可视卡技术、制作工艺以及行业应用等多角度探究可视卡的发展状况与前景。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智能卡技术的发展与行业应用需求的不断变化,普通磁卡、IC卡已不能满足智能卡的多应用,而具有反复可擦写功能的可视卡正逐步渗入各行各业,弥补普通的磁卡、IC卡所不能实现的信息改写及视窗功能。本文一卡通世界网将从可视卡技术、制作工艺以及行业应用等多角度探究可视卡的发展状况与前景。

  一、技术的完善到工艺的进步

  可视卡又称为可视复写卡,是在普通磁卡或IC卡表面附加一层热敏可擦写膜,不但可实现普通智能卡的应用,还可以通过热敏原理温度控制来实现卡面图案文字的显现和擦除的效果。可视卡的热敏可擦写技术是在传统热敏技术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目前全球只有日本理光和三菱公司,以及一家奥地利的公司具有生产这种热敏可擦写材料的技术能力。

  从可视卡的卡面可显示区域大小划分,可视卡可分为整幅卡、窄幅卡和区域卡三种,整幅卡是指整个卡的表面都可以根据需求进行信息的改写;窄幅卡是指整个卡的表面只有1/4幅度大小可以根据需求进行信息的改写;区域卡则是指整个卡表面或卡面某任意一个区域或多个小区域可以根据需求进行信息的改写。


  按照可视卡技术及制作工艺的发展变化来看,可视卡大致经过了四个阶段的发展历程。

  第一代阶段即第一代可视卡为银卡(Silver Window),采用银色复写材料,复写区域几乎可以覆盖整张卡面。当时银卡的复写区域不可印刷底纹等材料,看起来像一扇窗口,所以也叫做视窗卡。由于技术方面的原因,银卡的银色热敏膜在可擦写方面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不够清晰,使用寿命也较短。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和触摸容易出现指膜印,影响使用和美观。

  第二代Leuco可视卡摒弃了第一代的银色热敏膜,采用无色复写材料,也称为白卡。Leuco可视卡的复写区域不但可以覆盖整张卡面,而且复写区域可以印刷底纹等材料。并且由于新热敏膜为透明状,所以在卡身设计上就可以做到更加个性鲜艳,并且打印显色稳定,不易被污染和破坏,使得打印效果更加清晰稳定。

  第三代Hybrid Card可视卡是在Leuco可视卡的基础上,加入了智能芯片,使得智能卡与可视卡得到了完美的结合,较以往的可视卡来说,功能更加强大,资料显示更稳定美观,卡身设计更加时尚个性。Hybrid Card可视卡的存贮量最大可达到4K,并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设置磁条或条码等功能。

  第四代为镭射可视卡,是由深圳市凯晟科技有限公司独自研发,在卡面覆盖了热敏可擦写材料和镭射材料的卡,可以呈现各种色泽,能在卡片的任何部位呈现特殊的反射变幻体,从而使从不同的角度看都有金光闪烁的感觉,具有很好的视觉效果。凯晟科技的麦经理介绍说:“当前可视卡的应用已经很广泛,使用上也很成熟,在技术上已经没有多大的改变,更多的,是改善了制卡工艺上的效果。凯晟科技在国内首创可视卡植入镭射效果技术,同时也可以在普通PVC卡表面烫镭射银或镭射金。(点击下页)

关键词智能卡可视卡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