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金融IC卡行业一卡多应用规范》公开征求意见

2014-10-20 09:06:02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为进一步推动金融IC卡多应用的快速健康发展,解决金融IC卡在行业应用上安全机制不规范、加载、存储、调用标准不统一、产品无法互联互通等问题,近日,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对外公布《金融IC卡行业一卡多应用规范》标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IC卡多应用的快速健康发展,解决金融IC卡在行业应用上安全机制不规范、加载、存储、调用标准不统一、产品无法互联互通等问题,近日,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对外公布《金融IC卡行业一卡多应用规范》标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自2011年我国适时提出金融IC卡迁移工作战略部署以来,我国金融 IC卡应用推广工作按照“2011年打开局面,2012年扩大应用,2013年规模发卡”的阶段性目标不断推进,呈现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的良好态势。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截至2014年6月底,全国金融IC卡累计发行超过8.7亿张,商户POS和ATM实现全面受理,在七大类28个行业实现突破,金融社保卡、金融健康卡等行业应用已经有大量发卡案例,开创了金融IC卡服务民生的新局面,促进了金融信息化与城市信息化的结合。

  随着金融IC卡发卡量的快速增加、公共服务领域应用的不断扩展,我国金融IC卡扩展多应用各地区自行开展,行业应用没有统一的规划,存在行业应用管理混乱、标准不统一、产品无法互联互通等问题相继曝露。

  此次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描述了基于金融IC卡的多应用的注册管理机制、多应用分发技术方案、多应用受理技术方案、多应用的在金融IC卡上的存储技术方案、安全机制等相关内容,制定金融IC卡扩展行业应用的开放体系,保证金融IC卡扩展多应用的一致性和互联互通性;减少和降低后续业务升级或整合时带来的代价和风险;规范金融IC卡扩展行业多应用的卡片结构、应用发行流程、操作命令,实现互操作。规范金融IC卡扩展行业多应用的应用隔离、应用认证等安全机制,保证体系安全。从金融IC卡上分发、加载和受理多应用的业务流程、技术方案,协调开展金融IC多应用业务,实现多应用的兼容性和互联互通;在满足行业应用的特点和需求的同时,明确定义行业应用间的安全机制,来保护金融IC卡载体的整体安全性,保证各行业应用的独立性和私密性,推动金融IC卡多应用的快速健康发展。

关键词一卡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