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易付宝接入校园一卡通 三电商巨头齐聚校园新战场

2014-10-10 09:46: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京东近期推出的“校园白条”颇受争议,在校学生凭借学生证、身份证及借记卡就可在线申请开通“先消费后付款”的信用服务。此产品一经面世便引发了诸如助长学生拜金、增加家长负担等等担忧。而记者从消息人士获知,苏宁旗下易付宝团队也在积极筹备入局校园市场事宜,该人士透露目前苏宁团队正和北京、南京、上海、郑州等地高校接洽。

    【CPS中安网 cps.com.cn】  京东近期推出的“校园白条”颇受争议,在校学生凭借学生证、身份证及借记卡就可在线申请开通“先消费后付款”的信用服务。此产品一经面世便引发了诸如助长学生拜金、增加家长负担等等担忧。而记者从消息人士获知,苏宁旗下易付宝团队也在积极筹备入局校园市场事宜,该人士透露目前苏宁团队正和北京、南京、上海、郑州等地高校接洽。加上早已开通校园一卡通的支付宝平台,三巨头可谓齐聚校园新战场。电商三巨头中,阿里、京东的校园战略已经开始,苏宁旗下的易付宝将以何种面目出现在校园?面对经济尚未独立的学生群体,哪些产品将会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青睐呢?

  为了验证这一消息,记者特联系苏宁易付宝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易付宝团队确实已在筹备此事,易付宝与校园一卡通的对接,主要是支持自助充值和自动充值两大功能,用户在易付宝校园卡充值系统填写校园卡号等必备信息,然后持卡至学校圈存点即可完成充值服务;而所谓自动充值则是根据用户在自动充值设置页面设定的预警额度和自动充值额度,易付宝系统在校园卡账户金额低于设定额度时,实现自动从用户绑定的银行卡或者易付宝余额中扣款给用户自动充值。

  相较于京东近期推出的“校园白条”,苏宁易付宝的校园业务和阿里的支付宝有几分相似。而相较于家长对京东“校园白条”产品的担忧,苏宁易付宝的校园产品或许能给学生和家长带来便利。那么,面对先入为主的支付宝,作为后来者的苏宁易付宝能否居上?

  

易付宝接入校园一卡通 三电商巨头齐聚校园新战场


  校园支付业务得家长者得市场

  虽然三大巨头对校园市场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但对于家长来说,安全便利才是网上支付的关键。大二学生家长徐先生告诉记者,在看到京东校园白条的新闻后,他第一时间给儿子打电话一再强调不能“先消费后付款”而养成寅吃卯粮的习惯。徐先生认为,学生的消费主要来自于家长,一些商家不能为了利益推出误导学生的产品。

  分析人士指出,校园“90后”群体数量庞大,消费频次稳定,且具有可培育性,即使该群体毕业走向社会后,亦可继续成为新社会属性下的网络支付用户。而对于还需要向家长“伸手要钱”的学生群体来说,校园产品能否获得家长的信赖才是关键。该分析人士指出,在这一方面苏宁易付宝的优势比较明显。作为拥有20多年发展历程的国内零售业巨头,苏宁低调而值得托付的品牌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苏宁旗下的易付宝无疑更能获得家长们的信赖。

  对此,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支付安全上,易付宝团队可谓做足了功课。苏宁易付宝针对账户安全和资金安全提供了一系列的保护措施,手机绑定、实名认证、安全控件保护、 预留验证信息等。

关键词一卡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