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打造无欠薪城市 兰州市将实施农民工工资支付一卡通

2014-09-19 10:27:22 来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为实現“无欠薪城市”,建立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长效机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兰州市建设領域农民工工资直接支付“一卡通”管理规定》正式出台。《规定》明確指出,企业錄用农民工后,20天內必須為农民工辦理“一卡通”,不具备办理“一卡通”的项目,在项目開工前,由项目建設单位和施工企业分別按照工程中标價的2%将农民工工资預付款一次性拨付“一卡通”专户銀行,由专户銀行按月足額发放工资。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为实現“无欠薪城市”,建立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长效机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兰州市建设領域农民工工资直接支付“一卡通”管理规定》正式出台。《规定》明確指出,企业錄用农民工后,20天內必須為农民工辦理“一卡通”,不具备办理“一卡通”的项目,在项目開工前,由项目建設单位和施工企业分別按照工程中标價的2%将农民工工资預付款一次性拨付“一卡通”专户銀行,由专户銀行按月足額发放工资。

  《规定》指出,開工三個月未及时拨付农民工工资至“一卡通”专户的,市劳动保障監察支隊将发出整改指令書,督促欠薪单位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開工半年以上仍未及时撥付农民工工资至“一卡通”专户的,将由本项目建設单位农納的农民工工资保証金支付,市劳动保障監察支隊在2個月內追农保証金﹔對拒不支付工资的,将提交司法机关,對不能及时補农工资保証金的,市人社局将提請“无欠薪”城市預防保障工作领导小組成员单位按各自职责对欠薪单位進行處理。

  《规定》還要求,不实行“一卡通”或不具備实施“一卡通”條件,又不农納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的建設项目,城乡建设部门不得核发施工許可証,项目不得開工。擅自開工的,由兰州市劳动保障实察支队書面告知项目建設单位,責令停工,限期整改。對以往不实行“一卡通”要求並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相关部门严格禁该企业参与项目投标,严禁該企业法定代表人以其他企业参加投标。对已参与並中标的,将取消中标资格,拒付项目资金,並追究招标位的行政責任。

  《规定》从即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关键词一卡通无欠薪城市”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