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国首个人脸识别支付有望明年实现

2014-09-03 14:07:2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是国内首家启动人脸识别支付计划的单位。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人脸识别移动支付系统,预计2015年下半年推出使用,届时人们只需“扫脸”就可轻松实现快捷支付。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是国内首家启动人脸识别支付计划的单位。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人脸识别移动支付系统,预计2015年下半年推出使用,届时人们只需“扫脸”就可轻松实现快捷支付。

  该系统推出使用后,用户仅需在移动终端上安装人脸识别移动支付app,并将银行账户或信用卡与人脸识别支付系统关联,使用时对着摄像投拍一张照片,就可以实现快捷支付。

  研究人员还将研发人脸识别移动支付终端机,用户通过在收银台处布置带有摄像头的人脸识别移动支付终端机拍照后,系统会在数据库中搜索这张脸,并将其与储存的支付信息进行匹配,准确进入用户账户,待商家与用户确认了消费金额后实现快速支付。整个支付过程预计仅需要4—6秒钟,从而真正意义上实现无卡支付。

  据研究人员介绍,人脸识别技术在公安、银行、学校、海关、边防、政府等领域的良好应用,为人脸识别支付系统研发奠定了坚实了理论基础和实用经验。对于在人脸识别支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作假行为,研究人员表示,相对于指纹识别,人脸识别具有更高的安全性。用户还可以根据支付金额的不同,设置不同的安全级别,在享受人脸识别支付便利的同时,又避免了可能存在的风险。


关键词人脸识别人脸识别支付系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