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校园O2O社区战略,城市一卡通快速增长

2014-08-21 09:46:29 来源:腾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2014年8月15日,公司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37.83%,利润总额102.34万元,同比增长267.37%。其中:1)增长主要来自学校一卡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7.4%;2)城市一卡通业务取得突破,与多城市签订协议。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14年8月15日,公司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37.83%,利润总额102.34万元,同比增长267.37%。其中:1)增长主要来自学校一卡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7.4%;2)城市一卡通业务取得突破,与多城市签订协议,但由于实施周期长,尚未确认收入;3)公司毛利率整体提升7.57%,至52.97%。

  一、分析与判断

  O2O 校园社区:推出校园互联网社区平台“玩校”,移动互联网平台转型已确立

  从系统集成转型平台运营,公司已于7月底推出“玩校”产品,目前已在7所高校试点推广。该产品定位于校园实名社区,通过与学校数字校园系统对接,为学生提供一卡通管理、教务管理、校园资讯管理等,同时,依托公司在学校的运营团队,还将开展活动组织策划、交友互动等活动,近期将在开学季展开用户推广活动。

  长期来看,公司将着力打造校园O2O 社区平台,将更多的线下资源整合进来,通过丰富的应用吸引更多学生用户。传统BAT 以及人人网等纯线上模式,并不能有效整合线下资源,多年的校园拓展使得公司具备的能力,同时,公司的平台将是开放合作的模式。

  公司正积极寻找优质标的,通过外延式扩张快速提升市场竞争力。公司6月份投资上海微令信息,通过“校园司令”进行校园社区的业务探索,未来将有望整合至公司玩校平台。作为学校一卡通龙头,公司平台价值潜力巨大,公司将通过并购丰富其平台生态、快速扩展用户。

  城市一卡通和金融IC卡多点开花,IOT趋势下一卡通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在城市一卡通和金融IC 卡等领域的投入将在今年爆发,为公司贡献超额盈利。公司前期多项研发项目已完成上线,包括城市一卡通平台、金融IC 卡行业应用等,另外公司还拥有住建部《全国城市一卡通系统集成企业互联互通资质证书》(共9家),在市民卡的推广普及和城市一卡通的互联互通趋势下,公司一卡通收入将步入快速增长期。

  二、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4-16年的EPS 分别为0.35、0.41和0.53元,公司后半年业绩将得到确认,考虑到公司校园O2O 社区的成长性预期,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3元。

  三、风险提示:

  1、组织架构的挑战;2、用户增长不及预期。

关键词一卡通金融IC卡学校一卡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