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汽车防盗要注意最好多锁配合并用 

2014-07-30 11:46:42 来源:易车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 很多车主给爱车装配的第二重防盗装置就是电子防盗报警。车一被碰或遇到较大响声,就会马上鸣响报警器。在不少小区,遇上雷雨天,楼底下汽车防盗报警装置常会响个不停。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日吉林长春发生的可能性,并且像方向盘锁等放置在车内还有防身的作用。当然,成本低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另外,加装机械锁不用改变车内电路、不易出故障。不过,即使购置了机械锁,不少车主短时离开,也往往或因忘记或嫌麻烦而并未上锁。

 

  电子防盗报警

  “狼来了”喊多了车主变麻木

  很多车主给爱车装配的第二重防盗装置就是电子防盗报警。车一被碰或遇到较大响声,就会马上鸣响报警器。在不少小区,遇上雷雨天,楼底下汽车防盗报警装置常会响个不停。

  不止一位车主提到,车辆加装电子防盗报警器之初,听到报警鸣响,会跑去看是否有事情发生,但时间一长就烦了,除非报警器一直响,否则懒得一看。另外,不少车主提到,汽车电子防盗报警装置的声音基本千篇一律,很难分辨是否自己的车辆报警,这也降低了人们对车辆鸣响报警声的敏感性。

  专业人士介绍,电子防盗报警器的报警声可以更有效吓阻偷盗行为,同时,一般电子防盗报警器可以通过锁定点火或启动来达到防盗的目的。

  不过,从目前被盗的车辆看,加装了电子防盗报警的车辆也多有被盗的情况。通常,这类车辆都是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被盗。因此,车主选择停放地点特别是长期停放地点时,需要多从防盗安全方面考虑,为省停车费而将车辆停放在偏僻地点或非停车区并不可取。

  GPS防盗和GSM防盗

  受信号局限存在盲区

  目前车主加装防盗设备方面,较流行的还有GPS防盗与GSM防盗两种。

  本地汽车安防专业人士吴瑞介绍,车辆GPS防盗是基于GPS导航功能而衍生出来的一项辅助防盗功能,与其说其“防盗”,不如用“追盗”来定义更为准确。它的主要作用其实是在车辆被盗后用来寻获车辆。一般而言,GPS防盗确实有利于寻回失车、发现犯罪分子,不过使用该系统通常都存在服务费的问题,除了数千元的设备费用,每年还要数百元的服务费。

  另外,卫星定位受天气、车辆所处周边环境的影响也存在盲区,比如车辆进入隧道、地下停车场或遮蔽物较多的地方,就很难从网络上发现失车的定位信号。不过,使用GPS防盗,如卫星信号好,在寻找失车时还是相当方便,和其他防盗定位系统相比,GPS防盗对车辆位置的定位更加精确。当然,这一切是建立在犯罪分子对车辆安装有GPS防盗不知情的情况下,否则该系统可以被人为破坏。

  GSM防盗则是通过移动信号基站进行定位,在发生警情时发回信息或语音报告,有的此类系统还可以自动切断油路、电路等。不过,和GPS防盗类似,GSM防盗需要有通讯网络信号,如在信号不好或未覆盖的地区,也发挥不了作用。目前,不少车用防盗系统是将GPS防盗和GSM防盗系统结合使用。

  友情提示:

  随手锁车不要大意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汽车防盗设备或车辆防盗解决方案,在犯罪技术手段升级面前,总是存在这样那样的缺陷。车主随手做好最基本的防盗措施,不大意,才能更好地避免人身财产损失。

  针对车辆及车内人身安全问题,根据公安部门的提示,首要一点,车主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避免出现因车辆被盗、车内缺氧和高温或孩子意外触动车内设备而导致的危险。

  其次,车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避免不法人员见财起意。

  再次,应在正规地点停放车辆,尽量不停偏僻、人少区域。锁上方向盘锁。

  另外,下车关上车门。如果使用遥控钥匙锁车,临走前一定记得拉一拉门把手,检查车辆是否真正锁上,以防有人利用锁车干扰器作案。下车后需检查车窗是否关好,留有缝隙亦容易被打开车门。

 

  另外,有条件的车主可选择各类防盗措施,一旦发现汽车被盗要立即报案。

关键词停车场防盗报警电子防盗报警器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