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冷艳高贵接地气 武汉话方言识别技术

2014-07-25 11:33:55 来源:安防知识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  科大讯飞在方言语音识别领域持续发力,正式发布了武汉话识别并率先应用在新版讯飞输入法中。截止目前,科大讯飞正式发布粤语、四川话、河南话、东北话、天津话、湖南话、山东话、武汉话等方言的语音识别。

    【CPS中安网 cps.com.cn】 

  科大讯飞在方言语音识别领域持续发力,正式发布了武汉话识别并率先应用在新版讯飞输入法中。截止目前,科大讯飞正式发布粤语、四川话、河南话、东北话、天津话、湖南话、山东话、武汉话等方言的语音识别。

  武汉话隶属西南官话,说起来有三大特色“没有卷舌音、语音少修饰、前鼻音和后鼻音分不清”。如此发音特色让普通的语音识别技术犯了难,而科大讯飞独有方言语音识别引擎不仅能够将地道正宗的武汉话识别清楚,更能“秒翻”成文字,还具有自动纠错和智能联想能力。通过讯飞输入法,可以建立使用方言的语境,在说话中学习,在学习中保存。

 

  方言语音识别技术是科大讯飞继离线语音后又一个革命性的语音技术,旨在让更多用户拥有近乎完美、实用程度更高的语音输入体验。未来,科大讯飞将根据广大用户的应用需求,推出更多的方言识别。

关键词语言识别科大讯飞识别技术语音识别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