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停车场存安全隐患 智能技术帮筑防线

2014-07-24 14:07:00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 前段时间发生立体停车场车辆坠落事件,近日,又发生地下停车场人员挟持事件,停车场的安全问题值得引起注意。其实对于停车场来说,成为安全隐患重灾区有着一些必然因素,但是这些其实也是可以避免的。分析停车场的种种隐患原因,再一一排除就可大大减少伤害。为此,通过实地走访我们发现停车场的种种安全隐患。

    【CPS中安网 cps.com.cn】 

     前段时间发生立体停车场车辆坠落事件,近日,又发生地下停车场人员挟持事件,停车场的安全问题值得引起注意。其实对于停车场来说,成为安全隐患重灾区有着一些必然因素,但是这些其实也是可以避免的。分析停车场的种种隐患原因,再一一排除就可大大减少伤害。为此,通过实地走访我们发现停车场的种种安全隐患。

 停车场安全隐患多

隐患一:缺乏管理存安全死角

    走进某小区的停车场,第一感觉就是昏暗,灯光太少,明明有灯的地方却未打开,这样的气氛对于犯罪分子来说应该是非常喜欢的,而在另外一个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我们却听到了一阵吵杂声,走近一看才发现是几个居民在地下停车场纳凉打麻将!虽然,大部分的停车场都有物业的保安进行巡逻,但是对于停车场的专职守卫人员很少,大多都是出入自由,而停车场的监控设备,因为灯光暗,有些拍到的画面也够清晰,还存在着很多死角。

隐患二:信号不好求救不易

     很多的停车场是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场的一个特征就是信号往往非常弱,甚至是没有信号,这个时候,一旦发生危险的状况,要想向外界求助,恐怕手机就使不上劲了。而有些车辆车上配有GPS导航系统,但是信号中断的情况下还如何能用?大多数停车场内也没有紧急求救的设备,对于车场的安全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隐患三:消防隐患

      消防隐患主要包括两点:火灾消防隐患和积水隐患。停车场消防安全要求配备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栓要求保证有水,灭火器要安排人定期检查。一些高级的停车场所,还会配备系统的消防报警,火灾探测、烟雾探测、自动洒水等设施。

     而对于大多数地下停车场来说,一般处于的士较低位置,在下雨天很容易发生雨水倒灌,因此及时的排水是停车场应具备的能力。雨水的积灌不仅给进出车辆的行驶带来安全隐患,对整个停车场环境也有影响。去年杭州发生的几次突降阵雨,让很多停车场整个淹没在雨水当中,车辆被浸泡之后损失巨大。当然,这不仅仅是停车场的排水系统问题,是整个城市的排水系统有问题。

     当然除了以上三大隐患,停车场其实还有很多问题值得注意,这里不一一列举。

保障停车场安防智能技术来助力


     停车场安全隐患重重,需要管理部门及时解决。其实对于停车场的管理,现在又很多专门提供管理方案的公司,比如一路公司的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停车场智能也成为现代智能交通建设的重要组成。

     智能停车场将各个停车场进行大联网,每个停车场将进出停车场的车辆进出记录发回中心进行数据分析,结合交通卡口监控,能对特定车辆的行踪进行跟踪,通过大数据挖掘及智能分析,还可分析车辆的是否具有潜在犯案的可能,以及可能的地点。
反向寻车子系统:利用智能APP,通过手机摄像头拍摄停车场车道信息实现对人员定位,系统自动生成导航信息,把车主引导到停车位。
 
    车辆寻找与跟踪:由于各停车场联网,因此可以查询车辆在大概行车轨迹与行驶范围,当与交通卡口监控结合时,一个完整的轨迹呈现出来。利用这些数据,公安系统可以进行大量的数据分析,对目标车辆进行智能判断,甚至分析其潜在行为。这对于公共安全、刑侦,特别是反恐领域具有重大作用。

     城市的发展,交通的发达,停车场安全问题不可避免,如何提升停车场安全等级,运用先进的管理技术和设备,为停车场筑起一道安全墙。随着时代的进步,更多智慧型停车应用终将呈现在我们面前。 

关键词智能停车场停车场隐患出入口控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